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政教主任在国旗下的讲话:与纪律同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与纪律同行》。

  本学期已接近尾声,九年级的同学还有十天将离校,七、八年级的同学也只有一个多月将要放假。本学期在全体教师的辛勤教育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绝大多数同学都能遵守学校纪律,刻苦学习知识,积极锻炼身体,努力追求进步,呈现出良好的校风和学风,整体情况良好,这是有目共睹的。但是,由于受不良风气的影响,还存在着一些不和谐的因素,这些现象虽然是极个别的,但其破坏性不容忽视,因为它能使我们付出巨大努力的良好声誉毁于一旦,所以应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近一段时间以来违纪现象主要表现为:有的不爱护学校公物,有的不尊敬老师,有的不尊重老师的教育成果,校园里不文明的现象还没有得到彻底遏制等。造成上述违纪现象的原因,首先表现在对校规校纪的约束界限模糊,认识不明,往往是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其次是表现在情感方面,有些同学容易冲动,好感情用事。再次还表现在心理因素上,一些违纪行为的发生与不健康的心理有密切关系,有的学生不能以正常的心态正确的看待和处理矛盾,遇到一些小挫折和困难就心灰意冷,甚至产生过激行为和想法。此外,还有家庭教育的原因,一些同学因家庭教育缺失而养成一些恶习,影响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为让同学们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提以下几点要求。

  1、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认真学习《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切实做到爱国爱校,自律自强,诚实守法,严于律己,遵守公德,爱护公物,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个规矩就是纪律。我们知道,良好的纪律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保证。在一个良好校风、班风的环境中,必然受到良好学风的熏陶;一个纪律涣散的班级,不可能有良好的学风,学习也得不到保证。因此,好的学习环境,好的秩序,必须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章制度来维持。

  2、正确处理各种矛盾和纠纷。与其他同学发生矛盾,遇到困难和问题时,首先要找班干部,向老师反映,向学校报告,不自己解决问题,更不叫社会青年和家庭来参与。

  3、按时到校,勤奋学习。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学会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杂念,一心一意想学习,全心全意求进步。

  4、讲文明,树立良好新风。作为学生,应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道德品质,见到老师和同学,要主动问声好。要使用礼貌用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他人,互相帮助,礼貌待人。

  同学们,无规矩不成方圆,无纪律不成校园。在我们做任何事情的时候,请不要忽略这个从早到晚伴随在我们身边的严肃的朋友--纪律,有了它,我们的秩序更加井然;有了它,我们的生活更加自由;有了它,我们前进的脚步才更加坚实。与纪律同行,才会使我们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初三毕业国旗下讲话稿:带上感动出发 带着责任上路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调整心态,积极备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