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用正确的方式迎接期中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三9班的潘植宏,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用正确的方式迎接期中考试”。

  本周,我们将迎来初中生涯的一次大考,对此,首先我们应该以积极的心态准备考试,与其说是检测自己,不如说是提高自己;与其说是应付考试,不如说是迎接考试。我们应从考试中找到自己在学习中的不足,反思自己的学习是否恰当等等,以便在日后的学习中做恰当的调整,所以我们应该以积极的心态对待考试,既要重视它,又要藐视它,把握这次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智慧。

  其次,要充分利用好考前复习的宝贵时间做好复习工作。复习时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可以编制一张适合自己的时间表,在上面填好完成任务的具体内容,并根据内容督促自己逐一完成各项任务,制定时间表最重要的是注意劳逸结合,留出一定的睡眠、休息的时间,因为要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就必须在精神、情绪和体力上保持最佳状态,不要为了增加学习量而略去睡眠和休息的时间。在复习时可以翻开书本和笔记本,通过回忆老师的讲课过程,做到全面回顾,精心整理,形成知识网络,加深记忆,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胸有成竹,不断进步,取得考试成功。

  第三,在考试中,要自信应考,面对考试拿出信心和热忱,爱迪生说:“有史以来,没有任何一件伟大的事业不是因为自信和热忱而成功的。”所以要相信自己必能超越自我,取得骄人成绩。在答题时要先易后难,仔细审题,细心答题,灵活运用各种简便方法,确保答案正确。

  第四,在考试中还应做到诚实守信。孟子有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只有真诚面对自己,诚实做人,诚实做事才能获得更多信任与尊重。因此我们切勿因小失大,为力求考试通过,而违背考试的真意,任由自己一时不负责任的行为而遗憾终身。考试成绩的不如意是暂时的,即使自己成绩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的竞争手段,我们应当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

  这次考试是一个里程碑,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对我们未来提出的希望,让我们好好珍惜现在,把握每分每秒,让自己在这个丰收的金秋收获自己,收获成功。

  最后,预祝大家在这次考试中能勇攀高峰,成就辉煌,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加强养成教育 培养良好习惯    下一篇:期中考试动员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