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文杏裁梁,结宇兴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431班的彭雪滢,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文杏裁梁,结宇兴邦》。

  秋风送爽,婵娟之下是丹桂飘香,迎来的是国庆小长假,听到这里有没有觉得浑身发痒,急不可耐地想要重温一下不久前才落幕的每天睡到自然醒,手机电脑请随用,出门朋友四处嗨,课本讲台都不在的暑假生活?是否早就在打听放假安排,掰着手指度日如年呢?

  如果你真是这样的状态与想法,也不用担心我会在以下的几百字中对你施予责备与劝诫,因为那只说明你还是个孩子,是个无忧无虑,以为太阳总饶着自己打转的孩子。不是有明确的理想与思想的青年,更谈不上是将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背负于自己双肩上的先驱者!

  你选择了一中,一心踏进了这所学校历经沧桑的校门,走进了这个银杏伴侣下的百草园,而这些并非是让你在百年老校的光环之下,万众瞩目之中使得年轻的心过早的冷却,请你抛却心中的琐屑,让自己一身轻松的跳出困住你的天井,去看看外面你还未征服的海阔天空。

  把闹钟定上八节课的作息,实现可以不用上晚自习的愿望,看看新闻,陪陪父母,甚至可以上两天课休息一天,背上画板,抱出吉他,泡在图书馆,和朋友切磋球技,有何不可?学习的时候用心尽力,放松的时候从容淡定,总之要保持你学习的惯性,从实际出发,来保持你优秀的惯性。

  天下兴亡,并非匹夫之责任,总想着匹夫有责,人人有责,那属于你的那份责任在哪?你知道的有变形记里荒凉的山区,有晚自习回去路上拾荒的老人,有无钱治病痛苦等死的穷人,有把山洞当作为教室里的一双双求知的眼睛,有硕鼠官官相护,有日本的蠢蠢欲动和美帝的横行骚扰,你除了悲愤痛斥抱怨,更要把它揽到自己身上,铭记自己是有一中特质的学子,是华夏民族龙的传人,世界等着你去改变。

  而现在我们力所能及的是重复可能单调,寂寞的学习生涯,去苦中作乐,培养学习兴趣那是延缓的借口,读书就是责任,是对于每一个体的责任,做学问就像是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解脱是心血筑成的,当中的辛酸与否只有成功者自知,而现在的我们所付出的点滴努力,不仅是为了余生的安逸,父母的晚年,母校的光荣,更是为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挑起大梁。所以,请你把握国庆,把握一分一秒,去接近那个更好的自己。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有书的岁月,才叫人生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爱国不是空喊口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