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迎国庆 树理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3-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举行这个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是因为再过6天,就是我们祖国生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光辉灿烂63年岁月、全国人民举国同庆的盛大节日。

  回顾中华民族五千多年走过的历程,有过繁荣昌盛、有着灿烂文化、有着悠悠文明、有过辉煌和自豪。同样,更有着令人屈辱的历史。从170余年前鸦片战争到抗战胜利的100多年里,帝国主义列强在中华大地上铁蹄肆意践踏,我们的先辈生活在水深火热、生活在屈辱和泪水中。几何时,号称世界第一的远洋水师灰飞烟灭、号称世界奇迹的圆明园化为焦土、南京30万同胞惨死在野兽的屠刀之下……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觉醒的中华人民,革命先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顽强拼搏,在63年前10月1日,毛泽东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从此结束了丧权辱国、任人宰割的血泪历史!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十月一日是洗刷耻辱的日子,是庆祝胜利的日子。我们应牢记先烈们为我们幸福生活做出的牺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十月一日,是民族英雄用鲜血和生命凝固起来的纪念碑,是炎黄子孙几千年文明走向新的辉煌的起点。我们要更加努力,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同学们,中国改革开放带来了伟大成就,经济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同学快乐学习。同学们更应该看到,还有一些列强,不希望中华崛起,千方百计想破坏中国的发展和建设。钓鱼岛、南海、新疆、西藏、达赖等等挑衅,时时在发生。中华民族的强盛,仍然有许多路要走。未来祖国的发展,就要靠同学们去创造;未来民族的荣耀,要靠同学们去争取。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自尊,自重,自爱,自强。

  同学们: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读书做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自己、为父母、为祖国添光加彩!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9周国旗下讲话:做一个勇敢善良的人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杜绝欺凌 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