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稿:让我们撑起安全自护的彩虹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人们都把我们小学生比作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花园里的花朵。太阳固然灿烂,花朵也很鲜艳,但灿烂也会阴晦,鲜艳也会枯萎。生命如此脆弱,我们又该如何保护这无比珍贵的生命呢?

  据调查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因种种事故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相当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失去他们如花的生命!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种之多。作为学生,我们有大量时间是在学校里度过的,校园安全一直是头等大事,它关系到我们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但是学校楼道拥挤造成学生受伤,课间追逐打闹造成骨折,课堂上被铅笔扎伤以及学生打架斗殴等意外事故令人防不胜防,我们从这些事例中看见的是安全意识的淡薄,是对生命的不珍重!关注安全就是关注我们自己。为此,我们呼吁同学们在校园里一定要有自护意识:平时上下楼梯做到“右行礼让”,文明出行;课间不要在校园,特别是走廊、楼道和教室里追逐打闹;操场上的体育器材,必须在老师的指导或看管下才能进行锻炼。千万不能拿着钢笔、小刀、尺子等尖锐的学习用品与同学们嬉笑打闹。这是自护,也是对他人的保护。

  当然,安全意识的加强不仅仅是在校园里,更是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由于有些孩子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上演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为了我们亲爱的家人,为了我们自己,请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加强安全意识,在过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当我们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真正做到:“愉愉快快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当然,我们学生的安全意识不仅仅在以上两个方面,还需加强社会生活安全!加强网络安全!加强心理安全!

  同学们,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为了家庭的幸福,生命的安全,让我们牢记,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安全,生命有了珍爱才更灿烂!让我们增强自我安全意识,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撑起安全自护的这把“彩虹伞”,永远绽放我们的灿烂青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稿:播种文明之花 争做优雅少年    下一篇:清明节国旗下讲话稿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