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稿:创造奇迹 坚持的力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知道,能够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动物只有两种:一种是雄鹰,一种蜗牛。雄鹰之所以能够到达是因为它拥有傲人的翅膀;而慢吞吞的蜗牛能够爬上去是因为它认准了自己的方向,并且一直沿着这个方向努力。这就是坚持的力量。

  坚持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因为只要你自己愿意去坚持,就没有人能够阻止你。但坚持又是世界上最难的事,因为坚持到最后的人一定是少数。成功者与失败者的差异就在于成功者能够在做事的过程中,找到一种东西来克服自己的惰性而坚持自己的目标。古今中外,这种事例不胜枚举。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在一次上课时布置了一道作业,让他的弟子们做一件事:每天把手甩一百下。一个星期后,他问有多少人还坚持做了,90%的人都坚持做到了;一个月后,他又问有多少人还坚持做了,只有一半的人做了;一年后,他再问,只有一个人坚持下来了,这个人就是他最有名的弟子柏拉图。

  从前在美国标准石油公司里,有一位小职员叫阿基勃特。他出差住旅馆的时候,总是在自己签名的下方写上“每桶4美元的标准石油”字样,在书信及收据上也不例外。只要签名,就一定要写上那几个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因此被同事叫做“每桶4美元”,而他的真名倒没人叫了。公司董事长洛克菲勒知道这件事后说:“竟有职员如此努力地关心公司声誉,我要见见他。”于是邀请阿基勃特共进晚餐。后来洛克菲勒卸任,阿基勃特成为标准石油公司第二任董事长。这是一件谁都可以做到的事,可是只有阿基勃特一个人去做了,而且坚定不移,乐此不疲。嘲笑他的人中,肯定有不少才华、能力远在他之上的,可是最后只有他做到了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的董事长。

  从小事做起只是为未来铺设道路,执着与坚持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

  19世纪末20世纪初,意大利的经济学家巴莱多认为:在任何一件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社会的80%的财富集中在20%的人手里,而80%的人只拥有20%的社会财富,这种统计的不平衡性在经济及生活中无处不在,这就是二八定律。20%的人成功,80%的人不成功是因为20%的人会坚持,而80%的人会放弃,或中途放弃了。我希望我们高三的学生均能成为湖南考生中的前20%。

  目前,高三年级正在学习“衡水精神”,提出了“讲规范、讲效率、讲自律、善考试”的口号,提出了“向二轮复习再要60分”的总体目标,来势很好,形势喜人。很多同学一改过去懒散的作风,早上教室书声琅琅,白天学习惜时如金,充分利用零碎时间,晚自习专心致志。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但我想最关键的还是看大家的意志力,看大家能否坚持到底。

  坚持一下就看到了希望,坚持一下就看到了光明。坚持一下,也许成功就在下一个路口等你。相信坚持的力量,成功一定属于你!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文明与我同行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愿你阳光明媚不忧伤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