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期末考试动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早上好,时光如白驹过隙,一个学期的学习已经到了尾声,明天我们将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说到考试,不管现在你复习的情况到底如何,首先要做的事情一定是心态的调整。此刻的你也许心怀忐忑不敢面对,也可能跃跃欲试急于证明自己,这些都是考前的正常反应,但不管是紧张还是放松,都应该适度,如果尺度把握不好,很有可能会影响考试的发挥。大家要以积极而又平和的心态对待这次考试,而今天就是调整考试心态的好时机,大家要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将心态调整到适度焦虑的范围内。不要使用突袭战、夜袭战等疲劳战术,一定要注意休息,养精蓄锐,用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才能有更好的发挥,有一天你会发现,良好的体力是做好任何事情的前提。

  其次,对于期末考试,特别是统考这类大型考试,题目整体难度一般不会太高,因此,夯实基础、重视应用、把握细节一直都是制胜关键。所以现在的复习策略应该是回归教材、强化概念、查漏补缺,并利用好平时的错题和笔记。而在考试中你所遇到的大部分都是自己会的题目,即使当你遇到困难时,别人肯定也会有同感,所以,考试的策略是优先保证把会做的题目扎实做好,而后再尽力解决所遇到的困难。简单的讲就是先易后难、先熟后生、打开思路、再攀高峰。所谓千羊在望,不如一兔在手。越容易的题目越要重视细节,牢牢抓住中低档题目,一直都是取得优秀成绩的第一要素。

  再次,期末考试是审视自己学习效果的绝佳机会,不管结果如何,大家都要利用这次考试找出自己学习中的不足,做出科学的调整和有针对性的补充,并在此基础上好好规划这个寒假,俗话说的好,学霸不可怕,就怕学霸放长假,希望大家来年都能让人刮目相看。

  最后,还是要讲几点俗套,但是却有必要的注意事项。

  1.要清楚自己每场考试的科目、时间、地点。特别是高二学部的同学们。

  2.每一张答题卡上一定要填写好个人信息。考号、班级、姓名、座位号等一定要填写正确。需要用2B铅笔填涂的地方一定要用力涂、涂完整。防止出现非战斗减员。

  3.还是以往所说,考完一科之后不要急于对答案,要迅速把精力放在下一科的备考上。

  4.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严守考纪,诚信应考一直都是我们要坚守的。

  同学们,其实人生处处是考场,仔细想想,大自然的考核、社会的考核、道德的考核、能力的考核,从出生就伴随着我们,并还将伴随我们一生。而我们都相信,每一位广中的学子在筑梦、追梦和圆梦的人生旅途中,不管面对什么考试都能正确理解,科学应对、坦然面对,并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转换思维,沉着应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