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正衣冠 雅言行 修身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中国有“文质彬彬,而后君子”的古训,屈原在《离骚》中也有“制荠荷以为衣兮,集芙蓉以为裳”的诗句,由此可见,古人早已将整洁的外表,文雅的言行和内心的高洁紧紧联系在一起,修养身心是根本,端庄的仪表也是个人涵养的外在表现,反映出个人精神风貌。在日常交往中,它就是一张没有文字却形象生动的名片。

  爱美是人的天性,追求美是每个人的权利。但我们是中学生,社会已经赋予我们应有的仪容仪表要求。整齐划一的校服、整洁朴素的外表,大方得体的发型,时时折射出同学们的青春和朝气。浓妆艳抹,披肩卷发,描眉口红,奇装异服……这些都和我们的校园不和谐,和我们中学生的形象不契合。即便身处学校以外的地方,我们也要用得体的着装体现我们正确的审美观。在这个处处充斥着摩登气息的时代,作为学生,我们所崇尚的美不是紧追时代的潮流,而是选择适合我们年龄特点的着装,简单大方,整洁干净,这样才能使我们的青春气息处处散发。

  光有外表的美还远远不够,我们还要用高雅的语言行为诠释内涵之美。当别人有困难时我们毫不犹豫伸出双手,当别人值得赞赏时我们微笑着点点头,当别人致歉时我们大度说声“没关系”,当得到别人帮助时我们真诚表示“谢谢”……俗话说得好“良言三冬暖,恶语三伏凉”,是的,礼貌的言行能融化冰雪,温暖人心;反之,粗俗的言行会刺痛别人,更暴露自己的无知与浅薄,甚至令学校为你蒙羞。

  同学们,真正的美来自内涵,来自于高尚的道德修养,丰富的知识积累和深沉的善良感恩。修养身心较之于外在美,更深刻,更恒久,更打动人心。青春就是美,过分的打扮只会影响这份美的体现;青春就是美,粗俗的言行只会暗淡这份美的光彩;青春就是美,浅薄的内心只会遮蔽这份美的光芒;青春就是美,希望同学们用特有的活泼与朝气,清爽与健康,装扮我们的校园,让这座百年老校历久弥新,青春永在!

  作为2018年第一次升旗仪式的发言人,我感到非常荣幸,借2018年的第一场瑞雪,也向大家送上我的祝福,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业有成、梦想成真,祝愿辛勤的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我们的学校万象更新、蒸蒸日上、再续新篇!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谨慎交友 平安和谐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关注细节,成就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