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火红的五月》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火红的五月》。

  1919年的五月四日,中国人民因眼巴巴期待着的外交失败,郁积已久的亡国之忧、爱国之情骤然汇成愤懑的山洪瞬间爆发。这声势浩大的爆发震动了大地,震撼了人民,震惊了全世界!对!她就是“五四运动”!

  “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就在九十年前的五月四日,以北京大学学生为代表的青年学生们纷纷罢课,加入游行示威活动。“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口号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传遍全国,文学思想革命的潮流也随之翻江倒海而来。

  在五四运动中,爱国主义是最深厚的精神底蕴。九十年前“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怒吼虽已淡去,但“振兴中华”的青春壮歌却一脉相传,回响不绝。

  “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思想也历经历史的考验,熔铸成金光闪闪的团徽,戴在挺立于时代潮头的青年胸前,激励着他们奋发向上,振兴中华。

  现如今,我们纪念“五四运动”,目的是发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深深烙印在我们心中:树立理想,立志报国;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磨练意志,学习知识;守时守信,学习做人;追求真理,甘于奉献。

  在这个新时代,因为太多的诱惑,我们每个人都可能迷失自我,不知道一片黑暗的前方会出现什么,以致于恐惧而停滞不前。那么我们就要牢记“五四”精神。当我们被疑难所困,要敢于实践,追求真理;当我们迷失自我时,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当我们害怕失败停滞不前时,要不畏艰险,奋勇向前。使“五四”精神化为我们迷途中的方向标,疑惑时的金钥匙,黑夜将尽时黎明的曙光。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就让这慷慨激昂的团歌,就让那金光熠熠的团徽,就让那永不磨灭的“五四”精神做我们的方向标,指引着我们继往开来,开创新的时代!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学会坚守》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关爱生命,关注安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