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2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酷暑远去,金秋到来,经过一个炎热而又充满快乐的暑期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共同迎来了630多位新的同学,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今天我们隆重集会,举行2013年下学期开学典礼,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学校行政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新老师、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刚才表彰的各位同学表示真诚的祝贺!

  我们学校创办于1937年,由爱国人士龙湛岑等发起,以革命先驱宋教仁号“渔父”为名。先后在现址,桃源双溪口,泥窝潭办学,已有76年办学历史。学校一直以来传承“渔父”精神,以“读书不忘救国”“明耻教战”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以“促进人的发展,培养发展的人”为办学理念,积极倡导“尚真、务实、求和、创新”的五中精神,经过几代五中人的努力,学校已发展成为社会关注,学生向往,家长认可的常德市名优学校。近年由于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被授予“湖南省课改样板校”、“湖南省体艺2+1项目示范校”、湖南省骨干教师培训基地等称号。2013年上半年,五中校园充满书香、充满创新、充满快乐、富有收获。

  学校环境文化建设再上台阶,学校完成了校道升级改造,修齐馆的维修扩建工程,建成了高标准的教工休闲阅览室,学校心理咨询室,新增了宣传窗,校园文化氛围更浓育人环境更美。

  学生活动特色明显,学校继续创新大课间模式,每天安排各种活动形式,在全市首屈一指。学校组织的葫芦丝比赛445、446、450、455、453班表现出色,获得师生好评。在学校排球赛中455、451、447班成绩优秀,分获冠、亚、季军。学校从去年开始发展乒乓球,有428班黎泽林,440班何俊桦,449班杜子唯,447班宋妍、彭心怡,450班胡婉倩同学脱颖而出,分获男女前三名。在学校传统篮球赛中441、443、440班队员团结协作,积极拼搏成绩位列年级前三名。特别是在红五月合唱赛中,七年级各班认真组织,演出形式多样,规定和自选项目水平都很高,有448、455、452、446、451班荣获一等奖。独具五中特色的学生泥塑比赛有445、446、450、452、453、454班获一等奖。上述系列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让同学们的表现欲望得到充分释放,活跃了学校气氛,校园充满阳光、活力。

  教育教学成绩再创辉煌,学校教师积极参加课堂教学改革,有三个省级和两个市级课题,学校“和美课堂”一四五教学模式经验在全市得以推广,各班学习小组建设更落实,班级文化建设特色更强,由于上届九年级、八年级师生共同努力中考成绩再创辉煌,语数外三科300分以上的有220人、政治、物理化学生物A等比列分别达25.46、26.3、26.6、30.6%,特别是凝聚九年级师生汗水的体育中考成绩也较往年有大幅提升。各科综合指数再次名列市直公办初中前茅。

  教师素质有新的提高,在学校第二届班主任论坛活动中全体班主任积极参与撰写论文,感悟、心得、体会水平都很高。金俊峰、田勤、杨珍、陈颖、黎芳、李莹代表学校与参会的桃源双溪中学教师作了交流,学校还有多位教师进行互动点评,展示了五中教师的风采。在学校“渔父杯”教学比武中有万黎、孟芬芬、曾凡梅模式运用好,小组合作学习组织好,采用科学方式进行评价,为全校教师提供了好的观摩课。今年暑期结合教师思想作风建设,学校开展了系列活动,应该说五中教师素质得到很大提升,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将会更令家长放心,更受学生欢迎。

  应该说有全体学校行政和教师们的共同谋划,同学们积极参与我们才会成功,刚才受表彰的优秀班主任、优秀班集体、三好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他们都是学校的功臣,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此对他们表示祝贺和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成绩斐然的过去,让我们豪情满怀,更让我们对建设五中美好的明天充满信心,作为“德行天下,开拓进取” 的常德人,作为“和美”校园的五中人,我们不能陶醉在往日的成绩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追求“和美”追求“至善”。新学期我们要努力做好如下几项工作。

  一是积极打造学校活动文化品牌

  今年是市教育局学校“快乐校园”建设年,我们要在物质环境上建成“渔父园”,开放学校心理咨询室,投入使用教师休闲阅览室,以及学生开放式阅览室,给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活动场所,与此同时积极开展系列社团活动,传统体艺活动,继续创新升旗仪式,大课间模式,力争在泥塑、剪纸、葫芦丝、排球、综合实践等传统社团活动做实的基础上,丰富乒乓球、篮球、合唱等社团内容。认真组织好升旗仪式的葫芦丝展示,组织好每天不同形式的大课间活动,组织好体育节的田径运动会和广播操、手语操比赛。要丰富小百花文艺汇演活动内容,变过去比较单一的舞蹈形式为合唱、器乐、小品、相声、舞蹈同台竞技,形式多样化,提升“小百花”水平。与市群艺馆联合建成城区合唱培训基地学校,让五中学生合唱社团走出校园走向世界,提升学校办学品位。要让同学们走出去,进社区、进工厂开展系列综合实践活动,系列团队活动,完善自我,成就自我。让校园时时有活动,处处充满快乐,人人享受幸福。

  二是深入开展课堂教学改革

  我们是湖南省课改样板校,学校“和美”课堂一四五模式,经过三年努力和实践,有了理论支撑,有了模式体系,有了评价机制,在去年全市现场会的基础上,一是模式运用常态化,全校各班所有课程,都要运用模式教学。二是小组建设规范化,每班以六人小组为单位,开展教学活动。三是评价机制科学化,更能激励学生,更能促进教师教学工作,真正实现课堂高效,为学生减负。让我们的课改经验,产生更大影响。

  三是继续规范师生行为

  我们要借全市教师思想作风建设活动、常德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快乐校园”建设活动来教育规范师生行为,让教师成为学生心中的楷模,让学生成为教师心中好人才。让社会更加认同五中、看好五中!

  老师们,我们肩上的责任关系着学生、家庭和社会的未来,我们应该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广博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

  同学们,新学期,新起点,每位同学都要用汗水去浇灌希望,用拼搏来打造理想!

  百舟可争流竞千帆,同舟共济谋发展,最后我祝愿每一位五中师生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期学习和工作的满意答卷!祝愿全体师生共同进步,天天向上!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3周国旗下讲话:突出活动特色,打造文化品牌    下一篇:第1周国旗下讲话:争做文明小公民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