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我健康,我快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2)班的姜有翔。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健康,我快乐》。

  清风拂渭水,阳光满七中。当阳光体育运动伴着初春绽放的花朵如期而至,我们再一次被胸中氤氲的激情所感召,踏上运动的快车道,开始了阳光体育运动的旅程。阳光体育运动一如其名,带给我们的是健康与快乐,激情与阳光。清晨的体育场上,那一列列整齐的队伍,伴随着东升的朝阳,沐浴着和煦的冬风,有序的慢跑, 锻炼着自己的精气神,给新的一天一个健康的开始。温柔的阳光融进身体,体育强健体魄,血液在沸腾着,张扬着蓬勃的力量。这,青春特有的力量,是阳光体育赐予青春的力量。它无忧无虑,它在用一切 展示着激情与昂扬。

  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有这样一句名言:“生命在于运动”,没有运动也就没有了生命,缺少运动生命也是短暂的。健康的身体需要运动来保证,而人生最大的财富正是健康。所以,要想拥有这笔财富,最佳的方法就是:加强体育锻炼,让运动成为习惯。

  古希腊奥林匹亚山上刻着这样一句格言:“如果你想变得睿智,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如果你想更加健美,跑步吧。”“生命在于运动”。没有扎实的根基,万丈高楼无从崛起; 没有强健的体魄, 平生之志只能成为海市蜃楼,可望而不可即。拥有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是每个人一生的追求。

  同学们,如果说健康是“1”,财富、地位、荣誉都是跟在健康这个“1”后面的零,有了健康的“1”,后面的零才有意义。健康不代表一切,但失去健康就一定会失去一切,拥有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但在我们部分同学身上却表现出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跑步不认真,跑步时谈笑风生,队伍散乱,甚至还有的同学故意躲在宿舍睡懒觉,这样下来,不但起不到锻炼的目的,还养成了精神面貌懒散,做事不认真的坏习惯。

  然而,有些同学则认为体育锻练是浪费时间,认为分秒必夺的读书学习才是硬道理。其实不然,有句话说的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要想在人生的征程中保持优秀的学业,必须要有强健的体魄来保证。如果哪 一天身子垮了,优秀的学业自然也就难以为继。

  我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倡导健康积极生活方式,早睡早起,不通宵熬夜,坚持锻炼 ;

  二、充分利用学校已有体育资源、健身场地,积极参加课内外体育锻炼 ;

  三、主动参与我校举办的各种体育活动,做到我参与、我快乐,培养体育团体精 神 ;

  个人卫生是每一个都重视的一项“工程”个人卫生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生活习惯方面,应做到:1早晚洗脸、刷牙 2勤换衣物 3睡前洗脚 4及时理发、勤洗头、洗澡 5勤剪指甲二、饮食卫生方面,应做到:1生吃瓜果要洗净 2不喝生水 3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 4不挑食和偏食 5饭后不马上进行剧烈活动三、运动锻炼方面,应做到:1坚持每天早起锻炼,呼吸新鲜空气。2每天应至少运动一小时,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四、勤洗手方面,应做到:1 饭前便后应洗手 2吃东西前应洗手 3劳动(干活)后应洗手 4做游戏后应洗手 5触摸脏东西后应洗手 6触摸传染病人的东西后应洗手 7从公共场所回来后应洗手五、用眼卫生方面,应做到:1 看书写字时要注意姿势正确,光线适宜,眼与书本的距离应保持一尺左右(30—35厘米),时间不可过久。2走路乘车时不看书,不躺着看书。3坚持做眼保健操六、保护牙齿方面,应做到:1吃东西后漱口 2早晚刷牙 3不咬过硬东西 4不吃过冷过热的东西 5睡前不吃东西 6患牙病及时治疗 7不咬笔头和手指。

  寝室,是住宿生每日作息的地方,从早上起床前和晚上晚自习结束后,他们都要宅在寝室里,时常有清洁未打扫的现象出现。建设文明寝室的意义不仅在于保持一个良好的个人环境,也是为了保持一个良好的共同学习环境。因为我们认为文明寝室是一个具体实在的标准,而且是一个较高的标准。如果说法律是一种行为的底线,那么文明寝室就是一个道德的尺度。尺度是确定的,而它所丈量的长度却是不一致的。在这里,那种不一致的长度就是寝室的卫生状况、学习氛围、纪律状况等内容的差别而造成的,换言之,就是由个人生活习惯所造成的。为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享有良好的寝室环境,与班级其他寝室共同创建一个良好的生活与学习的场所。所以寝室的卫生是非常重要的。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珍惜时间 积极备考    下一篇:第十四周国旗下讲话——合理安排时间,让学习活动两不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