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共筑安全长城 同享冬日阳光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共筑安全长城  同享冬日阳光》。

  黎明送走了黑暗,晨曦迎来了阳光,我们快乐地开始一天的生活。教室里,我们沉浸于知识的海洋;操场上,我们挥洒着运动的热情;在课间,我们自由的嬉戏玩耍。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这美丽的校园中尽情绽放。

  同学们,当我们在尽情享受美好生活的时候,你是否想到,安全的隐患无时不在威胁着我们。曾记否:新疆克拉玛依发生特大火灾,共有三百多名师生葬身火海;河北省某中学做课间操时学生在楼梯间发生拥挤踩踏事故,造成数十名学生伤亡……一个个触目惊心、血泪交织的悲剧,一个个血的教训给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今天是11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消防安全日,11月9日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随着气温的下降,严寒的冬季已经来临,由于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所以加强冬季校园安全教育,是我们每个人必须认真面对的新课题。为了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我们建议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首先是防火。冬季是火灾易发季节,希望同学们更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入校园; 爱护学校的消防设施,对校园内的各种电器开关、电源线、消防栓、灭火器等都要加以保护,切勿损坏。

  其次是防滑、防摔。进入冬季,河流、路面等常有结冰的情况发生,同学们在上、下学的路途中更要注意安全,防止因路滑而发生事故;不要在冰上行走玩耍,不能抱侥幸心理或者因好奇而冒险;如遇结冰天气,不要用水拖地;上、下楼梯、去餐厅用餐、户外活动等要慢步行走,不要奔跑。

  然后,运动安全也不能松懈。冬季是我们锻炼体魄的最佳时期。进行体育锻炼、课外活动时,活动量要适度,不能打闹,以免发生扭伤。在争抢激烈的运动中,要自觉遵守竞赛规则。锻炼后,要注意保暖,不要轻易脱掉外套,防止感冒。

  除此以外,我们还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各类流感的预防工作,搞好个人卫生,严防病从口入。

  各位老师、同学们: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和义务相交织的密切关系中。每一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一个人的自身都与家庭相连,每一个人的荣辱都与整体相连。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这荣辱相伴的整体,让我们携起手来,共筑安全的长城,同享安全的欢乐,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冬季。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和时间赛跑 与勤奋同行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全力以赴 备战期末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