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六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晨好!

  刚刚度过国庆假期,本周,我们将迎来另外一个重要的日子,那就是10月13日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大家的心中一直保存着一份珍贵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这份光荣感和使命感,是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分不开的。最近几年,我们少年儿童总会在“六一”儿童节、“五四”青年节、春节等重要的时间节点,收到习爷爷的问候,这个问候,也许是一封珍贵的回信,也许是一次中肯的面授,也许是一段深情的寄语……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当我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时感到骄傲和自豪。习爷爷嘱托我们少年儿童要“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因此,我们大家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不懂的多请教老师和同学,按时按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课外坚持阅读,成为一个知识全面的好少年。其次要做一个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尊老爱幼、善待父母,有一颗感恩的心。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的好队员,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为我们解放路小学增光!

  在此,我呼吁大家:从现在起,我们要管住自己的口,不说脏话,不乱吐痰;从现在起,我们要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不摘花折枝;从现在起,我们要管住自己的脚,不乱踏草坪,不追琢打闹;从现在起,我们要做个最优秀的自己!

  在少先队建队69周年来临之际,让我们集结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以新时代好队员的精神面貌,向队旗,敬礼!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七周重阳节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第七周国旗下讲话:爱祖国,爱学校,从小事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