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918爱国升旗仪式演讲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七(5)班的刘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铭记历史爱我中华》。

  今天,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刚刚升起的国旗在迎风招展,雄壮的国歌似乎还回响在耳畔,美丽的校园里弥漫着庄严肃穆的气氛。过两天是9月18日,而1931年的9月18日是一个令中华儿女痛彻心扉的日子。

  1931年9月18日夜10点20分,日本关东军自行炸毁沈阳北郊南满铁路的一段路轨,占领了沈阳城;由于国民党政府的不抵抗政策,半年后,占领了东北三省,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88年后的今天,阳光明媚,微风吹拂着我们的脸庞。我们应该比谁都知道,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是仰赖祖国和先辈们的负重前行。如果没有他们坚如磐石的初心和信仰,哪有什么万水千山只等闲,如果不是背靠强大的祖国,哪有什么安宁平和的家?

  2015年初,也门内战爆发,只有中国政府,选择派出中国海军护卫舰,亲自接中国公民回家,那一句“中国人到这边来”,那一艘飘扬着五星红旗的中国军舰,承载着多少责任与伟大。当时有一句评论说的特别好,中国护照也许不能带你去任何地方,但任何时候它都能带你回家。

  目前,祖国的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一些激进势力以“反修例”为幌子进行各种激进活动。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面对暴力毫不退缩,他深陷香港暴力分子重围,怒吼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我们的中国留学生在全世界各地举行“反暴力、撑特首、撑政府、撑警察”集会游行。

  与此同时,中美经贸摩擦也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美方屡次出尔反尔、极限施压,反复唱空中国经济、无端打压中国企业……我们不可否认面对这种贸易摩擦,中国经济短期会有痛感,但这无非是换一种经济发展方式。没有任何霸权主义可以威胁已经醒来并将持续强大的中国,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将这个近14亿人的庞大经济体打败,更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走过70年辉煌岁月的中国人民。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香港暴乱反倒激发了我们中国人的斗志,中美贸易摩擦反而更彰显出我们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世界震惊于我们中国人的血性。

  而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正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历史上从未像现在这样,现代化的强国梦离我们如此之近。我们正在祖国的庇荫下健康成长,我们更要珍惜今天的和平,坚决向暴力说“不”,向任何威胁祖国统一的行为亮剑。我们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如果我们都自私冷漠,那么中国将暗无天日。如果我们都活成一束光,那么中国,就必将是一轮闪耀的太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垃圾分类的作用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师恩——默默耕耘 无私奉献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