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演讲稿《和平橄榄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贾: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和平橄榄枝

  周:今天,是10月24日,我们迎来了 “联合国日”。
  贾:在世界大家庭中,“联合国”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维持国际和平与安全,发展国际间友好关系 ,促进经济、社会、文化及人类福利等方面的国际合作”是联合国的宗旨。
  周:在联合国徽章图案中,两根橄榄枝衬托着整个地球,意味着争取世界和平。
  贾: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但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却经历了一段曲折的过程。
  周:早在1945年4月,中国就派代表团参加了旧金山会议 ,并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
  贾: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由于美国政府的阻挠,台湾当局非法占据着中国在联合国的席位。
  周:1971年10月25日,联合大会通过了“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和安理会的一切合法权利”的提案,新中国在联合国和安理会中被非法剥夺了多年的席位得到恢复。
  贾:因为有了联合国,世界才能更加和谐安定;
  周:因为有了联合国,世界才更像一个大家庭。
  贾:同学们,然我们一起在“联合国日”里,宣传“团结、友好、平等、和谐”的联合国精神,让地球永远和平,让世界中满爱!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演讲稿《“财富”一满筐》    下一篇:升旗演讲稿《他助+自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