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以诚信为本,做诚信之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男:尊敬的老师们,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上午好!

  男:我是来自初二(16)班的顾承志,

  女:我是来自初二(16)班的傅玥,

  合: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以诚信为本,做诚信之人”。

  男:本周二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设置这一节日的目的是以诚信为根基,推动保护消费者权益。先贤孟子曾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可见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诚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则。它是一种品行、一种道义、一种责任,体现着一个人内心的自尊。

  女:诚信是一个人在社会中生存与发展的基本准则。一个人如果没有诚信,就如同失去道德一样,虽然可以暂时的生存,但是谈到发展,就很难实现了。所以作为当代学生,我们须具备诚实守信的品德,要对自己的话承担责任和义务。

  男:事实上,在社会中,学校是最不应缺失诚信的地方。中科院第一任院长郭沫若说过:“科学是老老实实地做学问,来不得半点虚假,需要付出艰苦的劳动。”因此,在学习生活中我们更需要诚信保驾护航!考试时候的作弊是对良好学风的污染和败坏,是对学校正面教育的亵渎与践踏。因此,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勿让宝贵的诚信遗失在考场上。

  女:我们的诚信不仅体现在考场上,还落实在生活的每一件小事上。比如借别人东西要及时归还,放假和同学出去玩约定好时间不迟到,承诺为他人保守秘密不擅自公开,对于自己犯的错误主动承认不说谎推责,等等……

  男:“立言先立德,立文先立人。”如果大家都失去了诚信,那人们就会失去安全感,社会就会丧失凝聚力,个人梦、国家梦都将遥不可及。作为校园莘莘求学的我们,每个人都要精心营造诚信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学习风气,唯有诚信求学,才能以此夯实中国梦的基础。

  合: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诚信为本,做诚信之人”,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一份坚持!让诚信成为一股强大的道德正能量传播在我们的校园吧!让校园的天空更蓝,更纯净,让五星红旗更鲜艳,更美丽!我们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居家抗“疫”,劳动最美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弘扬志愿精神 奏响青春华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