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三周国旗下讲话---好习惯伴我成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A:敬爱的老师们,

  B: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上午好!

  A:我是来自初一9班的严卓颖。

  B:我是来自初一9班的吴昱瑾。

  A:同学们,我想请你们思考一下,什么是“习惯”?也许你们会说:习惯不就是像我们右手拿筷子,早晨刷牙、洗脸一样吗?是的,这些成自然的就是习惯。

  B:所谓习惯就是长期重复地做,逐渐养成的自动化的行为。但是习惯有好有坏,好习惯就像我们在银行里存了一大笔钱,它的利息让人终身受益。

  A:好习惯和坏习惯都是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的。坏习惯例如:一些同学随手扔下的不和谐的纸屑,下课后在走廊上习以为常的追逐打闹;还有部分同学对话间的不文明用语,学习上偷懒,不认真作业等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

  B:那么我们如何去培养好的生活习惯呢?重在平时。我们要养成随手把垃圾放入垃圾桶的习惯,不随手乱丢乱扔。养成不在校园内追逐打闹,课间要文明安全,不影响他人。养成尊敬师长,友好同学,注意礼貌用语的好习惯。

  A:除了这些生活习惯方面我们作为学生最重要的当然是学习习惯的培养。在刚刚适应初中生活的初一,我们要温故而知新,对于新的知识要认真笔记,回家复习和做好预习工作。把基础打扎实,打稳固。而在适应初中生活的初二,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平时上课认真听老师的讲解,认真完成老师布置对应的巩固任务,重在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B:而在最后关键的初三,我们在稳固知识的基础上,把平时积累的错误本,错题,和难点要做一个系统的归类和攻克,要出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做到及时问老师。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这些好习惯都需要我们去培养和坚持。

  A:好习惯能为你插上成功的翅膀,助你一臂之力。播下一个好行动,收获一种好习惯;播下一种好习惯,收获一种好性格;播下一种好性格,收获一种好命运。

  合:昨日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我们;那么今日的习惯就会决定明天的我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共同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未来!

  我们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三周 国旗下讲话——感恩他人 快乐自已    下一篇:第六周国旗下讲话---做网络安全卫士,筑安全网络世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