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文明创卫,你我有责》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创卫,你我有责》。

  黄石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市已经全面启动,卫生是人类健康的保障,文明是社会进步的标志。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创造整洁、卫生的生存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是每个人的共同心愿和精神追求。

  校园,是我们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走进我们可爱的学校,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洁净和美丽,一株株绿树为我们提供新鲜的空气,一棵棵小草为我们装点校园。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地成长,而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

  创卫,是黄石的一件大事。也是四中的大事。在黄石市迎接“创卫”检查之际,我想,我们每位师生都要以主人翁的态度投入到学校创卫工作中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人人争当创卫先锋,以实际行动把我们的校园打造成“整洁、美丽、健康、文明”的校园。

  在这里,我向尊敬的老师们和亲爱的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不在校园内吃口香糖、瓜子、糖果等零食,不随意乱丢垃圾。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废纸和易拉罐等可利用的物品;

  二、不践蹋草坪,不摘花摇树。“花草也有生命,需要你我的共同呵护”,“让我们大家一起来欣赏美丽”;

  三、以爱护教室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教室的清洁卫生,不在课桌、墙壁上涂鸦,不损坏教学设施,不将一日三餐带入我们的教室;

  四、保持食堂卫生,不乱丢剩余饭菜,不损坏食堂桌椅,自觉遵守食堂用餐秩序,不插队,不打闹;

  五、积极作好宿舍清洁工作,换下来的衣物应及时清洗,以免提供滋生细菌的温床;窗户玻璃要及时擦洗,不要出现灰尘蜘蛛网等现象;不要在宿舍楼的过道里任意堆放废弃物,看到过道地面脏污应主动拖洗;

  六、不在校园内骑自行车,自行车摆放整齐有序;

  七、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不打架斗殴,不做与学生形象不符的事情;

  八、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主动捡拾别人丢在地上的垃圾,养成“文明清洁”的良好习惯,共同创建一个美丽的校园。

  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

  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

  在优美的校园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吸取着营养。我们满怀激情,畅想未来。爱我校园、清洁从我做起!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人人动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鞠躬)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奉献爱心,承担责任》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新学期新起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