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以弯腰捡纸为荣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值此第二十二个教师节之际,我谨代表全校同学向辛勤培育我们的教师问声好,祝老师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也许大家很奇怪,以往升旗班级都是站在最前面,而今天我们的班级却不见了踪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一会儿我们就会恍然大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以弯腰捡纸为荣》。

    我们是刚走进忻中校园的学生,在经过两周的学习和生活后,忻中精神的点点滴滴真是耳有所闻,心有所感。学校倡导“先做人,后读书”,从小事作起更是让我们体会到了忻中精神的内涵,在主席台上张贴着“举手之劳,我们能做好的事情还有许多”不正是要我们从小事作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吗?的确,我们也看到了许多同学良好的行为表现,见到老师主动问好,见到废纸主动捡起,不迟到,不早退,不在餐厅内抛米洒面等,这些同学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但我们也不可否认,在我们的校园中也有一部分同学做不到这些。为此,我们293班特作了一次校园调查,让我们用事实来说明这一切吧。

    第一次调查:9月7日星期四,9:40——9:50,课间操集合时间,我们在操场放了一片很是显眼的废纸,在前后十几分钟的时间内就那样被数百名以上忻中学子无视着,忽略着,许多同学不仅没有捡起,反而踢来踢去。

    第二次调查:9月8日星期五,7:10——7:30,早自习后早饭时间,我们在零点餐厅前放置了一片废纸,大约有200多名同学经过,但却无人问津。

    第三次调查:9月8日星期五,上午上操前,在操场通道口,我们刻意放置了一片废纸,结果有150多名同学视而不见,其中还包括五名老师。

    老师们,同学们,难道这些调查还不能说明一些问题吗,是的,我们的校园现在的确很干净,那只是因为我们许多同学养成了不在校园中乱丢杂物的习惯。但你知道吗,在我们忻中校园,见到废物不捡同样是错误!校园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只有人人动手,我们的校园才会变得更加美丽。

    现在就让我来公布刚才留给大家的迷底吧,同时也来看看另外一组数据,刚才我们全班同学利用上操集合时间,在校园来搞了一次捡垃圾活动,经过班长统计,我们共在校园中捡到废纸21片,烟头15个。同学们,这组数据告诉我们,其实在我们校园中废纸垃圾并没有很多,4000比36,可就是我们有些同学对此视而不见,让这些废物废纸成为我们校园中最不和谐的景像。其实只要在4000个人中有36个人弯腰将废纸捡起,我们的校园中就会一纸不染,可是我们却没有作到,难道我们真的会输在几片废纸前吗!细究其原因,这些对废纸视而不见的同学只有两个理由,一是行为习惯没有养成,二是太要面子。如果你是没有养成弯腰捡纸的习惯的话,那就从现在开始吧,如果你是因为面子问题,那就请你揭去你那层虚伪的面纱吧!其实我们根本没有意识到:能够在忻中校园中捡起一片废纸那是一种光荣!在这里,我们要对在这次调查活动中能主动捡起废纸的几位同学提出表扬, 他们是272班闫永英同学,281班的解云慧同学, 290班的张亮成同学,还有一位是290班一位不愿计名的同学。

    尊敬的老师们,刚才我们在校园中捡到的15个烟头也给我提出了一个问题,这些烟头肯定不会是我们学生扔下的,估计大都是我们的老师扔下的吧。尊敬的老师们,在课堂上,您教给我们深奥的知识,您教给我们“先做人,后读书”的道理,我们感谢您。我们真诚的希望您能和我们一起爱护校园环境,更希望您能和我们一起捡起校园中的废纸,如果您在校园中乱扔烟头,扔掉的更是您在我们心目中的高大形象。

    学校无小事,事事皆育人,我们不企求大家上天揽月,只要求你弯腰捡纸。良好的行为习惯会对我们的学习大有益处。在我们忻中校园,我们会以做好每一件小事为荣,以先做人,后读书为荣。以弯腰捡纸为荣。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举手之劳,何难之有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