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第八周国旗下讲话:勤奋好学,积极向上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高一三班的吴文竹,很高兴能站在这里演讲,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勤奋好学,积极向上”。

  远方的国度吹来的风卷起片片落叶,有些萧瑟,又有些许惬意。高中的生活紧张得如同拉紧的弓,快得像放出的箭,转眼间,我们结束了进入高中后的第一次月考。同学们对于考试成绩肯定都颇有感慨,但无论好与否,我们都不应该纠结于这些表面文章,我们更应该做的是从成绩背后挖掘到一些我们今后学习有用的东西。

  那些考得较好的同学,不要骄傲自满,一次的成功不代表最后的胜利;而那些考的并不十分理想的同学更不要气馁,考场上没有常胜将军,我们应以一颗平常心,坦然处之。

  那我们应该怎样在以后的高中生活中,创造自我,追求自我呢?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1.肯吃苦。经过一个多月紧张的高中生活,有的同学抱怨说:娱乐时间太少,作业太多,睡眠不足等一系列问题。但古今成大事业大学问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吃苦并非经历大风大浪,而是面对困难,能不唉声叹气,以坚韧不拔之志,从容应对。

  2.服从。我们刚刚步入高中,正处在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好的习惯一旦养成,就会受益终生。而我们对于许多的事情都缺乏认识,且未成年的我们自制力又较差,这个时候,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长者般的老师作我们青春旅行的灯塔便再合适不过了,对于老师的建议,我们应该认真践行,而不是置若罔闻。

  3.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一个学习成绩好的人不一定天赋惊人,但他一定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勤奋学习。另外,良好的心态也是必不可少的,考前要学会给自己适当的减压,以帮助自己以轻松的心态投入到考试中去。考后要及时总结,力争不要把前一阶段的任务带到后一阶段的学习中去。在平时,学习要讲求效率,特别是在老师讲课的时候,要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到老师讲课中去。而不能三心二意,特别是不要老师在上面讲,而自己根据课本自学,这样是得不偿失的。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节,在这样的花样年华里,我们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有欢乐也有泪水,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我们是世界的希望,我们豪情万丈,憧憬未来,积极向上。

  扬起远航的风帆,晓看晨曦的梦幻,萌动生命的起点

  在诗情画意的一中校园,我们坐看云起,傲视群雄,奋勇向前!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第九周国旗下讲话: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下一篇:高中第七周国旗下讲话: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