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献词:中国心,爱国情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高一(3)班  

“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十万万同胞是一条新的长城万里长”。

这歌声从远古的城墙走来 。一路追溯,中华民族红色的血液历经几千年的奔腾与跳跃源足流长。

在这片红色的血脉上,无数爱国志士把这份红色渲染得铺天盖地,让这份中国红傲然眩目。然而历史的风不禁吹起七十五年前那冰雪覆盖的日子。那悲痛岁月里冷飕飕的日子,日本帝国主义张开它的魔爪,伸向中华心脏,伸向了华北大地。中华民族啊,那时的你,陷于内忧外困之中。你的尊严倍受挑衅!你的躯体倍受蹂躐。

当我们无助时,是一.二九运动的青年们奔涌街头,他们高喊的口号,声声呐喊震醒国人,从愚昧到清醒,从荒凉到复苏。面对他们“我真横刀向天吴,去留肝胆两昆仑”爱国情愫;面对他们“爱祖国高于一切”的爱国热情;面对他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我们的心能平静吗?我们能无动于衷吗?是他们用“中国心,爱国情”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伤痕,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民族不屈不饶的斗争精神,今天也许你会认为这段历史仅是一份陈旧的记忆,但这份仅仅属于中国的红色记忆。却让每一个炎黄子孙内心由生一种执著的信念——爱国。我们爱我们的祖国母亲,我们既要爱她的眩目辉煌,更要爱她的伤痕累累。

古罗马哲学家维吉尔曾经说过“命运始终厚爱勇敢的人”或许历史总想考验这个不屈的民族。从1.29运动到5.12地震,从战火硝烟到和平繁荣,中华儿女在一次次的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我们爱国!无论历史还是现在,我们都会选择自己的方式,表达我们的中国心。抒写我们永恒的爱国情。

同学们,让我们以1.29运动的青年学生为榜样。树爱国之心,立爱国之志,以钢一般的意志,火一样的热情。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用我们的热血,用我们的真诚,用我们的努力铸就华夏大地上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让中国巨龙在世界上空腾飞。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一升旗献词:让文明之风常长校园    下一篇:升旗献词:贵在坚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