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青春无悔 高考无悔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无悔,高考无悔》。

    上周,学校组织各班观看了08级学子为感恩母校,鼓励高三学子而制作的《忻中加油》的视频。优美的环境,齐全的设备,美丽的大学无不令我们神往,学长们意气风发,风华正茂,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几天我一直有这样的感想,我一定要上大学,我一定要上名校!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落下帷幕,昔日学长忙碌的身影,震天的口号已成历史。高考成绩虽未揭晓,但几家欢笑几家愁。春风得意者,扬眉吐气,四处打问哪个重点大学好,哪个热门专业更有前景,在其身旁的家长也喜气洋洋,大有“生子如此,不枉此生”之态。成绩平平者,心有遗憾,却也如释重负,忙于寻找合适的大学与专业。成绩堪忧者,垂头丧气,羞于见人,耻于提及高考,暗地里打听哪的补习班办得好,自己能不能上,其家长也情绪低落,灰心失意。一场战斗几多结局,个人前途家族荣耀不言而喻。

    高三已经毕业,我们已是高三。高考意味着什么,高考是你实现抱负,回报父母的最佳途径,它是一个相对平等的竞争平台,“没有高考,你能出人头地吗?”要知道当今绝大多数成功人士是从高考中走出来的,面对高考,我们没有退路只有责任。高考的硝烟已蔓延到我们身边,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让高一高二的浮躁、轻狂都随高三的到来而消逝吧。只有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坚持如一,才能浇灌出那明艳的成功之花。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高考的辉煌,源于一点一滴的积累,源于一分一秒的收获,不让一个知识点遗漏,不让一个错题未改,不因一个马蹄铁而输掉一场战役,现在的一分懈怠,可能会成为将来的十分悔恨,同学们,“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重视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亲力亲为,必当有所斩获。

    高一高二平淡的生活,磨掉了多少人的锐气,又让多少人忘记了奋斗的含义,奋斗是什么?奋斗就是你每天多练习的几道习题;就是你每天多挤出的几分钟学习时间;就是你考试后进步的名次;就是你面对困难百折不挠的勇气。奋斗是“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的气魄;是集合前的大声朗诵;是星期天的埋头苦读;是每天的朝五晚十是始终入定书本里的持久;是无论风雨。都能早到迟退的恒心。今天的奋斗是为了明天的收获,也许现在我们失去了舒适和潇洒,但一年两年的奋斗之后,我们将加倍赢回曾经失去的所有。不拼不博,一生白活,不苦不累,高三无味!

    遇到困难受到挫折时,请你用坚持撑起激流中的风帆,只要坚持,生命就有坚硬的骨架,隆起的肌肤,沸腾的血液。只有坚持,人生才有希望的光芒。你看,蜗牛坚持。爬上金字塔顶。达到了雄鹰的世界;乌龟坚持。跑到终点线上。获得了兔子的荣誉;愚公坚持。移走面前大山。获得后人的推崇。同学们,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珍惜高中剩下的时光,用今天不懈的坚持,铸就高考无限的辉煌!

    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纵是千难万险也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试看天堑投鞭渡,不信我辈不扬名”同学们,就让我们以十倍的信心,百倍的勇气,去努力,去拼搏;用火一般的热情,钢一般的意志,去奋斗,去坚持。让青春无悔,高考无悔。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梦想的起点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斗志昂扬 决胜高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