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回顾团史,立足当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回顾团史,立足当下”。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吗?

  第一次戴团徽,第一次学团章,第一次在飘扬的团旗下唱团歌。而如今,时光荏苒,我们成为了青年团员,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也走过了他90年的光辉历程。漫溯这90年的团史渠道,我们看到了无处不存在的团员身影:为扑灭森林大火而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优秀团员赖宁,为救遇难的复旦大学生优秀团员张宁海,我们认识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那么,在这个火红的岁月里,中华民族正在复兴的征程上阔步上前,而我们是不是也应该行动起来为团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呢?答案是不容置疑的。

  我们也许不需要冲在团建的第一线上,但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应该树立崇高理想,坚定信念,矢志拼搏;我们也许不需要把团章倒背如流,但我们应该刻苦学习,为理想的大学而奋斗;我们也许不需要对世界有着深刻的本质认识,但我们应该看清当下形势,树立以善为核心的价值观,坚持抵制诸如“拜金主义”的腐化思想……

  “人格如茶,苦中一缕清香;人生似兰,傲挂一脸秋霜”在人格修养上,我们不应该被日益爆炸的信息变得肤浅化,而是应该追求心中的本性;在人生追求上,我们不应该被一点蝇头小利所蒙蔽心智,而是应该讲眼光放长远,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

  就像大文豪苏轼曾掷地有声地说过“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愿同学们存高远之志,立足于当下,矢志拼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漫谈纪律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精彩青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