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五(3)班的谭磊,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7/11

  理想,是风帆,是航向……在少年时代,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就是为人生确定了一个永远的丰碑。少年周恩来曾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理想,并用毕生精力去实现这一理想,成为一代伟人。

  我国最杰出的桥梁专家茅以升,11岁那年看到文德桥被压垮的悲惨情景,就立下了大志,要为人们造一条坚固的桥。为了实现愿望,他无论走到哪里,都认真观察桥;读书读到桥,就把内容摘抄下来,看到报刊上桥的照片,他就搜集起来。15岁他就考入了专门学习造桥的学校,继而走上了桥梁建筑的道路。后来他实现了自小的理想,建造了著名的钱塘江大桥、武汉长江大桥,为社会做出了重大贡献。

  理想,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将来事业成功的台阶,是战胜困难的力量。面对着艰险挫折,只要坚持自己的理想,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有理想的人,能在逆境中看到希望,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苦闷中扬起风帆,在不幸中鼓起勇气。艰苦的环境有利于磨炼一个人的品格,激励一个人的斗志,一切成功的前提,都在于要志存高远。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我们正处在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我们既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展望新世纪,希望与压力共存, “中国”这艘大船将要开始更为辉煌的航程,我们这一代,便是勇敢的水手。请相信我们的能力,面对新世纪的挑战,我们庄严宣誓:牢记少先队组织的章程,听从党的教导,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为祖国的强大而奋斗!

  同学们

  新世纪与我们同在,让我们努力学习,奋力拼搏,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养成好习惯,爱校如爱家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悦”读伴我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