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行百里路者半九十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行百里路者半九十》。

  不觉然,距放寒假只剩两周时间,各科学习都进入了收尾阶段。在这原本该奋力一搏尽收胜利于囊中的时候,有些同学却在离胜利仅数步之遥的地方迷失了方向,心理上出现了疲态,于是:课堂上,心不在焉,一心安排着将要来临的假期生活;自习上,顾盼左右,唯恐不能集四周答案之大成;操场上,无精打采,毫无一点青年应有之蓬勃,平时养成的良好习惯此时不见了踪影,就连今天的升旗整队也比平时慢了许多。

  同学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方能成就他人所不能成之事。天气越冷,我们越应该保持昂扬的斗志,越近期末,我们越应该做的更好,昂首冲向终点。古语道,行百里者路半九十,意思是说,总共一百里的路程,当你走了九十里的时候其实只走了一半的路程,意在提醒世人坚持到最后才是最重要的,深层含义是说,干事情越接近完成时越艰难、越关键,越应该坚持到底。学校加强管理,打造校园文化,建设良好校风是一个艰苦和付出的过程,这其中蕴含了全体忻中人的努力,但如果仅仅因为快要放假而将这一切付之东流,岂不可惜。我们今天也惊喜地看到另外一条风景,那就是全体师生冒着漫天飞雪,支持整队,坚持出操,坚持参加升旗仪式,纵使得白雪皑皑,也掩不住师生心中之热情,纵使寒风凛冽,亦吹不乱百年忻中精神,不畏艰险,坚持到底,正是忻中人坚守之传统。

  “试看天堑没鞭渡,不信我辈不扬名。”一日没有收获,便一日不可松懈;一日没有进步,便一日不可倦怠。三年春秋岁月,一生漫漫征途,没有坚持,我们何以披荆斩棘,浴汗前行。坚持是教鞭,在我们倦怠时,鞭策我们奋力拼搏,以勤奋为浆,我们将驶向成功的彼岸;坚持是棍棒,在我们沉溺时,当头一喝,以专注为梯,我们才能登上胜利的巅峰。

  所以,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向自己妥协。既然选择付出,便没有理由放弃,既然选择拼搏,便要坚持到底。因为半途而废,是对自己的背叛,这样的人是懦夫;持之以恒,是对自己的负责,这样的人是强者。

  那么就让我们在放假还有两周的时间中,牢记“行百里路半九十”的古训,课堂上,聚精会神,详尽老师之所讲;自习上,专心致志,显尽自己之所能;课余时,争分夺秒,复习本日之所学;操场上,飒爽英姿,尽显冲天之豪情;行为上,严谨自检,恪守学校之所规。让我们以坚持为笔,画学期完美之句点,让我们以坚持为号,鸣胜利凯旋之号角。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圆梦百日,只争朝夕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论用餐巾纸与做文明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