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稿:高考临近,你准备好了吗?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上午好!

  今天是3月17号,星期一,时间过得真快,已是第五周了。高三离高考只有81天了,高考来了,你准备好了吗?决定高考的因素很多,我想常规、时间与方法是取得好成绩的三大基础,今天就围绕这三个方面与大家作一些交流。

  一、抓好常规是考试的重要保证。

  由于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已有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有着良好班风校风。但是对于常规工作,我们却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对自己的要求严格一些,时间和精力就会得到更好的保证,高三刚刚进行了第一次调研考试,成绩喜人,令人鼓舞。接下来的三、四月份,一轮一轮的考试会接踵而至,对于考试,乐观的同学会把它看成是一次次的挑战,在挑战中肯定自己,超越自己,而悲观的同学则把它视为苦役,在苦役中消沉自己,丢失自我,有少数同学学习目的性的不明确,怕苦怕累,不思进取,上课不认真听讲,不仅自己不学,还影响其他同学,这种情况再也不能继续下去了。

  二、珍惜时间是取得好成绩的必要条件。

  考试是对一段时间内学习情况的检验和总结。是我们评价自己学习情况的重要依据,通过考试我们可以反思学习过程,发现学习问题,研究学习方法,进而改进和调整学习策略,提高学习质量,以达到我们师生共同进步的目的。高三学生离高考只有80多天,时间对于我们来讲相当紧迫,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对于时间,我希望同学们做到两点,一是统筹计划,惜时如金。鲁迅先生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上,才铸就了令人羡慕的丰碑,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制订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把复习工作抓扎实,抓有效。二是要见缝插针,持之以恒。与其把时间浪费在东张西望上,还不如多背几个单词,多记几个公式,与其让时光白白流走,还不如多想一遍老师在课堂上讲的重点,只要保持“挤”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把枯燥变成愉快,把遗憾变成满意,把空虚变成充实,把流逝的光阴变成有用的财富,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时间既可以是你的同盟者,也可以是你的敌人,这完全取决于你,取决于你的目标,你的决心,以及你是否有效利用了每一点可利用的时间,有人说用“分钟”计算时间的人,比用“小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59倍!

  三、优化复习方法是取胜的法宝。

  首先合理科学安排好复习计划。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扎实充分的准备是从容自信的保障。高考试题量多、面广、灵活,很多同学复习感到无从下手,这就要求我们根据学科的特点和自身水平,制定出可行的复习计划,以课本基础知识为主线,对学习过程作出详细的安排,以便心中有数。其次,复习也要讲究技巧。复习时,要有强化意识,对各科知识中的重要知识点和基本题型、要点过关,以本为本,多杀回马枪,尽量将以前做过的练习浏览几遍,找出以前出错的知识点并逐一解决,烂熟于心。同时要确立多向思维意识,解题时,不妨从不同的角度去考虑解题的条件与方法,多与老师同学交流,集思广益,以达到知识的融会贯通。总之,在复习中应坚持多读书,注重基础;多思考,注重理解;多重复,温故知新;不唯书,培养自己解原创题的能力;不唯师,敢于质疑提问;不唯一,养成多方面,多角度思考问题的习惯。最后,复习过程中应注意培养能力。复习不是简单的重复,应包含着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平常学习好的应利用复习之机夯实双基(基本知识、技能),力所能及的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加大复习的强度。在知识迁移和训练能力上下功夫。做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促使自己在学习能力上,再上新层次,进入更高的学习境界,基础相对薄弱的同学,利用复习的机会,狠抓基础,查漏补缺,做到复习到位,消化到位,宁可少学点,也要学好点,在复习中不但要听懂,更要会做,不但会做,更要做规范,防止水过地皮湿,一问三不知。

  同学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让我们牢记常规,珍惜时间,改进方法,用心学习,力争考出好成绩。我们今天的努力是为了明天的幸福。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结果,所有的汗水都不会白流,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我们有一万个理由相信,同学们是好样的,一定会认真投入复习,向所有关心你的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谢谢。

  更多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五四运动升旗仪式讲话稿:放飞青春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凝心聚力,跨越发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