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期末考试动员国旗下讲话:期末考试,我准备好了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依旧是如此寒冷的冬天,我们像过去一样迎来了一场硬战——期末考试。回顾这一学期的点点滴滴,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总将会在此画下一个句号。对于这一学期的学业,我们感悟了多少,学到了多少,而期末考试就是对此最好的检验。

  那么,同学们,面对如期将至的期末考试,你们准备好了吗!

  1月12日、13日的期末考试是一场战争,这如同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有的人胜,有的人败,这同样是一次机会,是一次展现你学业的机会!我们的历史老师经常说:“初中期间,你们一共只经历十二次大考,也就是十二次机会。”它不相信眼泪,更与懒惰无缘,天赐良机不可失。所以我们必须勤,勤于预习,勤于复习。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求把握这一次机会,向老师向同学们证明,我们是最棒的!

  虽说期末考试残酷无情,分数并不代表一切,它只代表你过去的成绩,并不代表未来,不必过分追究成与败,过分追究只会使我们陷入无尽的失败与痛苦。“炸药王”诺贝尔一生经历许多成功与失败,亲人的死亡并没有动摇他的内心,发明胶炸的成功并没有烦躁他的心灵,他一直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去看待生活。败是什么?是更走近成功的一步。成是什么?是通过所有失败的路。良好的心态是决定考试的重要因素之一。

  再者,考试的诚信更加不能少。失去金钱的人会变得贪婪,失去知识的人会变得愚昧,而失去诚信的人将失去所有一切。考试是目前选拔人才最为公正的一种方式,那我们更应该诚信,没有诚信,何来的公平可言。培根曾经说过:“从来最有能力的人,都是有坦白直爽的行为,信实不欺的名誉的”。即使你的学习并不好,只要能够学会诚信,就是对自己最好的答卷。

  距离期末考试只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我们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复习,但是这一周却可以改变一个人。只要你努力,勤奋,再短的时间也可以使你的学习大大提高。懂得使用时间的人,命运都不会差,因为他们懂得学习工作,不懂运用时间的人浑浑噩噩,得过且过。真是“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所以,同学们,面对残酷无情的期末考试,你们准备好了吗!“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们自己。”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期末考试动员国旗下演讲稿    下一篇:青春期教育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