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升旗讲话稿:感谢失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高二(11)班   吴晓然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失败》。  

前不久我们经历了高二下学期第一次月考,和以往一样,有人欢喜有人忧。  

然而前人说得好,胜不骄,败不馁。欢喜者不必自得,一时的风和日丽不代表一世的辉煌荣光;忧伤着不必哀叹,一时的狂风骤雨不该折断你飞翔的翅膀。  

面对一时的失利,不要抱怨,把每一次失利都当做一次反思,把每一次失败都当做一次改变,改变方向,改变方法,改变态度。有人说过:“如果先改变自己,对方也会改变;对方有了改变,习惯就会改变;习惯有所改变,人生必将改变。”好的习惯铸造美好的未来,而好的习惯正来自我们多次经验的总结。把每一次失败都当做一种历练,那么经历失败,饱经沧桑而百折不挠的我们必将向成功迈进一大步。  

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谁知它当初的芽儿,却浸透了牺牲的血雨!”这花经受了风雨,终于愈发明丽,而它当初的芽,又是在多少次失败的历练中才成功的呢?失败不该被当做痛苦,它该是一支号角,一首战歌,一支坚持的号角,吹奏奋斗的光荣之歌。  

不要叹息失败给你带来了多么大的心灵创伤,殊不知,它让你坚强,助你成长。  

不要哀怨命运是怎样对你不公,君不知,它在失败的阴霾中,为你留出了一扇窗。  

朋友们,夏衍说过:“种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砾中,有生命力的种子绝不会悲观和叹气,因为有了阻力才有磨练。”面对失败,请用汗水与奋斗奏响前进的战歌!  

春光正好,正是蓄势之时!  

    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一国旗下的讲话:努力拼搏,留住青春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三月里,我们去植树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