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德育处主任在国旗下的讲话:干净整洁 文明规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干净整洁  文明规范》。

  保持校园清洁卫生,这是我们校园中不曾变更的主题。作为我们每天学习、生活的场所,首先必须环境优美,卫生清洁,因为一个干净的校园,会给我们营造出舒心的工作、学习氛围,因为干净的校园会起到净化心灵的作用。

  同学们,大家是否还记得,我们曾多次发出过倡议: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做到三个管住: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不乱说脏话;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花草,不损坏公物。不仅如此,还希望每位同学能做到四个主动:看见污迹主动擦,发现纸屑主动捡,遇到垃圾主动扫,碰上乱扔主动管。

  保持校园清洁卫生不应当是走形式,更不应当是一阵风,而应当成为我们的常态、成为我们每天的必须。针对一些班级的“脏乱差”、一些同学乱涂、乱丢、乱吐及一些办公室卫生打扫不及时、物品存放零乱等严重影响我们学校的形象现实,学校决定将五月份定为“卫生提高月”,其目的就是要提高全校师生卫生清洁工作意识,扎扎实实地落实各项卫生清洁措施,以清洁、规范、有序、文明和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来共同构建优美洁净的校园。自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师生积极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德育处的每天检查结果,班级的卫生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特点:地面更清洁了,门窗清洁了,玻璃明亮了;室内外墙面上的污迹明显减少;甚至很难发现乱丢的垃圾;课桌凳摆放更整齐;讲台上无杂物,无灰尘;卫生工具摆放整齐,垃圾及时倾倒……特别是九年级,无论是卫生的打扫还是教室的布置、物品的存放都很仔细,每个班级各具特色,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希望你们在卫生保持方面做得更好一些,不要让其他同学的劳动成果毁于一旦,在有限的初中学习阶段确实起到排头兵、领头雁的作用,而七、八年级也要不甘示弱,像七年级一班、三班、八班、十二班、十四班,八年级一班、二班、七班、八班、十二班那样细化班务承包责任制,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进一步明确责任人、明确时间、明确标准、明确奖惩,使班级面貌发生根本的改变,使卫生管理更加细致。我们还要特别感谢八年级九班的同学们,他们每天将老师们的自行车、电动车排放整齐,还义务打扫卫生,本学期以来风雨无阻,从未间断,他们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

  同学们,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点滴之处见精神,做文明的、高尚的人,就从每一个细节开始:身着整洁的学生装,发型自然得体,言行规范大方,上课坐姿端正、精力集中,下课养精蓄锐、积极准备……进而减少一些不该发生的错误:因一时冲动而破口大骂、大打出手,因追求所谓的“时尚”服饰成人化、发型痞子化,没有集体观念,上操集合时涌向楼梯、喧哗打闹,因图自己的一时方便而随手乱丢垃圾(七、九年级要作为重点),显得没有教养,显得自私自利,有损我们学校的形象。

  班主任要认真准备明天的班会,各班级要找出并批评一些比较典型的错误行为--像服饰、发型不整洁,乱丢垃圾,自行车、电动车乱停放在校外等,同时要把班级中好的典型找出来,供大家学习,特别是近一段时间比较突出的人和事,要及时报给德育处,以便于在“卫生提高月”总结时大张旗鼓地给予表彰奖励。

  最后,送几句话和同学们共勉: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勤俭节约    下一篇:教务处主任在国旗下的讲话:积极应对 梦圆明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