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你们看到这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时,你们会不会有这样一种感慨: 时间过得真快啊!是的,很快。当我们还沉浸在昨天的欢乐时,时间已悄无声息地迈进了今天这一课,宝贵的昨天再也回不来了。正如朱自清先生所说的: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岁月的脚步总是如此的匆匆,不顾惜我们的嗟叹呢!

  时间就是这样的匆匆,这样的珍贵,这样的公平。珍惜时间的人会留下串串果实,使生命富有意义;浪费时间的人却两手空空,一事无成。 对我们学生来说,也是这样的。学习会让有的同学取得优异的成绩,各方面都有长进;也会让有的同学收效甚微,甚至一天更比一天差。这就是珍惜时间与不珍惜时间的差别。

  新的一天开始,有的同学争分夺秒,早早到学校;有的同学却把时间送给路旁的小吃店。有的同学在教室里大声背通,朗读;有同学却在校园中留下闲逛、游荡的脚步。有的同学在课堂上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有的同学却忙于聊天,摆弄桌底下的玩物。有的同学放学后,早早回家,写作业,复习中,书写自己的刻苦;有的同学却迷失在那总也看不完的电视节目和永远打不完的游戏,时间老人是公平,慷慨的,每人每天都是24小时。可时间老人却又是不公和吝音的,只给勤奋、刻苦的同学带去智慧,力量和喜悦;却给懒惰、散漫的同学留下遗憾、悔恨和痛苦。

  如今中外有识之士都懂得珍惜时间。鲁迅先生曾经把浪费别人的时间叫做图财害命。鲁迅这个笔名是取愚鲁和迅速之意。就是提醒自己,只要更加勤勉,就能笨鸟先飞。伟大导师列宁也说过“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

  同学们,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随着勤奋学习的节拍乘风破浪让生命之舟与梦想-起扬帆远航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女神节里的爱绿护绿,拥抱春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