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感 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首先我们要感恩父母

  三月八日是妇女节,属于母亲的节日。

  其实从小,老师就在教育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从幼儿园,到小学。一直一直都是。现在,上初中了,我们都在悄悄地随时间而长大。老师也没有再说了,可能是老师都认为我们都长大了,知道该怎么样来感恩父母了。——————可是,在我们之中又有几个是会知道感恩父母的呢?

  感恩,是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当中,只有我们用心去感恩,父母就会在这点点滴滴当中细尝你的恩.。

  感恩是报答父母的一种形式。

  感恩是我们当儿女的一种责任.

  感恩是每一个人应该去做的事。

  感恩是一种人之常情。

  然而,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民间有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你在为自己生日庆贺时,你是否想过用死亡般痛苦,让你降生的母亲呢?是否曾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一声祝福呢?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自古讲求笑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讲,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该时刻挂念在心。同学们,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却比什么都没好,都难忘,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

  然后我们要感恩老师 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门外汉到专才,从人类的结绳记事到今天信息时代的来临,教师的作用时时刻刻贯穿于人类文明发展史的整个过程.正像人们所共识的那样:社会的发展依靠教育,教育的发展依靠教师.教师的默默辛劳换来了人类文明的勃勃生机. 老师的爱,叫做师生情.这种情是人世间最严肃的情.当我犯错误而受到惩罚时教导我的是老师;当我遇到一道难解的题而汗流浃背的时候,为我细心讲解的是老师.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使我感受到第二种亲情.

  不论我遇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面对.老师,在我的眼里您是神奇的.我发自内心地感谢您,”感恩您,我的老师,感恩您为我所做的一切!”那么,什么是感恩呢 “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也是现代社会成功人士健康性格的表现,一个连感恩都不知晓的人必定是拥有一颗冷酷绝情的心.也绝对不会成为一个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

  最后我们还要感恩社会 感恩心态是幸福度最高的心态,是只有高尚者才能真正具备的心态,是打造幸福人生所必最重要的心态。感恩,让我们以知足的心去体察和珍惜身边的人、事、物;感恩,让我们在渐渐平淡麻木了的日子里,发现生活本是如此丰厚而富有;感恩,让我们领悟和品味命运的馈赠与生命的激情。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丽,那我们就会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来应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光彩! 但是,社会生活中,有不少人缺乏感恩之心甚至还恩将仇报。这是饮水忘源、丧失良知的表现,这种人,在家不会是好父母、好丈夫、好妻子、好儿女,在外不会是好同学、好师长、好朋友、好员工。不知感恩,只会叫人变得自私、狭隘、不顾廉耻,甚至引起相貌变丑和提前老化。这种人历来受到人们唾弃。 仔细想想,我们每天都生活在恩的海洋中:阳光给予我们大地的温暖,雨露给予我们五谷的丰登,父母给予我们生命的灿烂,师长给予我们前路的指点,亲友给予我们人生旅途的关爱和陪伴。当我们在尽情享受这种种恩惠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学会感恩。有了感恩,我们的心灵就会得到净化,我们的人格就会得到完善,我们的生命就会得到升华。我们的幸福人生就有滋有味了。 做好这些,幸福人生在不经意间就来到了我们身边。 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让世界多一点感恩,多一点友爱,多一点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溶于校园,健康成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心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