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热爱生活——第22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三八班的许怡琳,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热爱生活。

  人的一生会经历几段不同的生活。在懵懵懂懂的时候,我们乐于去探索这个奇妙的世界,全心全意地热爱着这无忧无虑的生活;在青年时期,我们逐渐成长,积极地体验生活,享受生活带来的无穷乐趣;当我们步入社会,为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时,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和忙碌,这时,因为热爱生活,我们就可以在不断前行的道路上不时地停下,细细品味生活的别样滋味。但生活不只是阳光,也有风雨。小时候天真无邪的我们,也曾因为和小朋友赌气而烦恼;长大后,也会因为学习或事业上的种种不如意而苦闷;暮年时,也会对一些未完成的心愿而感到遗憾。其实,这并不影响我们热爱生活。因为这所有的苦与乐,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只要我们热爱生活,生活就将赠予我们许多。

  我们正在经历的是我们最为重要的青年阶段。要知道,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所以,在成长的过程当中,坎坷与磨难是少不了的。但只要热爱生活,即使遭受到一次次的挫败,我们也不会被击倒。在苦闷烦心的时候,不如静下心来,看碧空如洗、云卷云舒,微风轻拂大地,在树阴下体会生活的美丽,烦恼也会随风而散去;在学习压力大的时候,不如来到操场,跳跃与奔跑,看沙石化作尘埃,掩映着阳光,感受生活的热烈;等到充满动力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奋笔疾书、竭力思考,直到汗流浃背,直到手脚酸麻,体验生活的充实。这所有的一切,正是因为我们坚定地热爱生活,生活所馈赠于我们的。所有的这些都是平淡的,但我却执着地热爱着它们,享受着与它们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因为,这就是我对生命的珍惜。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倘若可以用心感受中学生活的美好,执着地热爱中学生活,细细品味在学海中经历的每一份苦与乐;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接下来的人生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会保留这份对生活无比热爱的初心,去享受每一段独特的人生旅途。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让雷锋精神成为全民精神——第2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找对方法,备战期末——第21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