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二周国旗下讲话——时代需要雷锋精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时代需要雷锋精神。

  有一位同志,与我们年年相约于三月,他没有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仅仅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生活和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远铭记了;有一种精神,它不是一瞬间的光芒四射,也不带有丝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却成了我们学习的榜样,它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再融入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精神感受到崇高而温暖的气息。他就是雷锋,这种精神正是我们大家所熟知的雷锋精神。

  伴随着春暖花开,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也即将拉开序幕,人们开始以各种方式行动向雷锋学习。雷锋,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更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学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学雷锋的钉子精神、学雷锋的勤俭节约精神、学雷锋的全心全意为他人和社会服务的精神。

  几十年来,雷锋形象在人们的心目中扎下了根,学习雷锋已成为我们日常社会生活中一个不变的主题,雷锋精神也变成一颗珍贵的火种,代代相传。雷锋在牺牲的时候年仅22岁,但他的责任感、他的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却一直在鼓舞着我们。然而,随着时代发展,社会进步,在很多人在得到物质上的足够满足之后,开始觉得现在不需要雷锋精神了,虽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对公民个人基本道德规范提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要求,但观念上的放松,反应在行为上,就变成了人的冷漠和麻木。社会需要正能量,今天甚至是更远的以后,我们还需要学习雷锋吗?我相信所有人的答案都应该是一致的,需要。那在新时代如何去学习雷锋呢?

  同学们,让我们来反思一下,在学习中你是否一遇到困难就回避,作业是否做到独立完成,考试是否做到诚信;在生活中你是否主动关心过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等,是否自觉的拾起地上的果皮纸屑,是否积极的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呢?其实道理很简单,我们总以为学习雷锋很困难,只有走到街头、深入社区,上新闻被报道才叫学雷锋,然而作为一名初中生,如果能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同样能反映出你的闪光心灵,这何尝不是雷锋精神的一种体现。

  让我们今后对待同学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学习要像夏天般热情;对待自身的缺点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毫不留情,把雷锋精神中所包含的人格的自我修炼,美好、温暖的人际关系,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落实体现。希望我们个个都是小雷锋。学习雷锋应当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情做起。珍惜时光,让每一分钟都体现自己的价值。一件小事,一份小小的爱心,都能给予他人莫大的帮助。阳光之所以明媚,正是无数束小光线聚集而撒向大地的结果。同学们,请把你的爱心光线撒向身边的人,让他们每天都能感受到阳光的灿烂吧!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让踩踏事故远离校园    下一篇:谈谈语言文字规范问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