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文明卫生行为从我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文明卫生行为从我做起》。

  学校的卫生环境,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也是学校师生素质高低的综合反映。

  每当走进校园,我们都能感受到洁净和美丽。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你瞧:两排整齐的办公楼和教学楼,宽敞洁净的过道,宜人的花草树木无处不渗透着它的生机和活力。可是近来我发现我们的校园环境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如:楼梯旁的白墙壁上出现了黑黑的脚印和斑点,教室里常有一些纸屑,学校的大门口随处可见一些食品包装袋,厕所里乱扔垃圾,花池里的花草树木总有人朝它伸手??  环境污染不仅影响环境的美观,而且还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伤害。校园,是我们学习和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我们相信,没有哪一个同学希望在一个垃圾遍地,放眼斑斑点点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我们在校园中生活学习,身为学校的一分子,我们能为自己的学校做出些什么呢?我们应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学校的环保做出一点小小的贡献,这是我们唯一能够做到的。

  为了使我们的校园多一份绿色,多一份生机,多一份洁净,让她成为我们校园生活的乐园,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吧!保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我向全体师生倡议“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不在校园内吃口香糖、瓜子、糖果等零食,更不要乱扔残渣废物;

  二、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认真做好值日生工作;

  三、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有垃圾丢入垃圾桶,并及时提醒乱扔垃圾的同学;

  四、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乱折树枝;

  五、看到地面上有纸屑等,主动捡起来,教室垃圾桶满了主动倒掉;

  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龙头开小,人走关灯。

  七、不在地上摸爬滚打,关注自身修养,保持自身清洁;

  八、坚决不吃校外小商小贩的食品,这些食品大多为不法商贩加工而成,他们的健康状况和加工的环境卫生没有经过有关部门的检查,食品也没有合格证,所以同学们要坚决和这些食品说再见。

  九、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环保小卫士。

  同学们,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人人动手,为创建一个干净,清洁的校园一起努力!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    下一篇:从小事做起 践行雷锋精神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