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找对方法,备战期末——第21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三七班的江姝,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找对方法,备战期末”。

  期末考试是对我们本学期学习成果的检验,它能反映我们的进步与成果,也能告诉我们学习中存在的漏洞与不足。

  对于期末复习,不同的学习阶段有着不同的要求。

  对于起始年段的同学来说,期末考试是上学期第一次大型检测,对自己复习方法的形成,良好的复习习惯的养成意义重大。这是对自己实力检测的一个重要关口,对于下学期学习方法的调整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科目众多是摆在眼前的主要问题,这时候更应该注重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和基本能力的训练与提升。只有在开始时打好基础,后面的学习才会更加轻松。对各门学科都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合理地安排时间精力,不要顾此失彼。复习应依据学科特点灵活安排,语文英语注重积累,数学物理更强调分析的能力,生物化学则更强调零散知识点记忆和概念的辨析。

  初二和高二是过渡的一年,就像一段路走了一半,畏难情绪开始滋生,这时要关注自己的情绪,要注意调整好心情,积极备考。在烦躁的时候可以找老师和同学聊聊天,或者自己听听歌、跑跑步,缓解一下压力。科目减少,但对各科的要求提高,在复习过程中要重视平时做错的和不会做的题目,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补缺补漏。

  对于毕业班的同学们来说,一轮复习已接近尾声,整个中学阶段的知识框架都已搭建好。期末考的复习实质上是对这一学期复习内容的复习。而此时更应该清醒地审视自己,检查自己的知识框架是否有漏洞?对于考试的考点套路是否烂熟于心?掌握了多少?还有多少是不会的?知识量庞大不可能面面俱到,复习时要有的放矢,这时对自己的情况有足够清晰的认识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制定复习计划。

  我们没法要求所有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望大家都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者。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最后预祝同学们都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为这个学期画上完美的句号。

  谢谢大家!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热爱生活——第22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勇敢的心,助力奋斗——第20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