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三第三周国旗下讲话: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又到百花争艳、万物吐芳、春意盎然的三月,总会让人们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提到雷锋,不能不说说雷锋精神。那么什么是雷锋精神呢?雷锋精神就是不浪费一粒粮食;雷锋精神就是不丢弃一片纸屑;雷锋精神就是扶起跌倒的老人;雷锋精神就是有人需要帮助,立刻伸出援助之手。

有人说:“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在现实生活中被误会很深,见义勇为的好人被当事人误解,甚至闹上法庭。”

有人说:“勤俭节约的日子可以告别了,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再说艰苦奋斗对不起自己。”

雷锋精神一时遭到了人们的质疑,雷锋精神过时的声音时有耳闻。朋友们,雷锋精神真的过时了吗?不,雷锋精神不仅没有过时,而且我们任何时候仍需要雷锋精神,它是我们中华名族的宝贵财富,丢弃不得。

乐于助人被误会、误解这样的事毕竟较少,当你在困境中有人助你一臂之力,你内心感觉如何?当困难中的汶川灾区人民得到了世界范围内人们的无私资助时,你能不被无私奉献所感动吗?

是的,生活条件好了,提高了我们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是应该的,但它和艰苦朴素的雷锋精神并不矛盾。

无需举例,不必争论,让我们用自己的慧眼,多发些身边的闪光点,伸出你的爱心之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吧!让雷锋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大地,永放光芒。

高三(2)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小学六年级第三周国旗下讲话:学雷锋从小事做起    下一篇:小学第二周国旗下讲话:遵守行为规范,争当文明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