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防灾减灾,居安思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合: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讲话的主题是“防灾减灾,居安思危”

  A:我是初二(7)班的朱紫如。

  B:我是初二(7)班的赵婧鸿。

  A:2020年不平凡的一年,正值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却因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在中华大地上骤然打响了一场突如奇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B: 2020年1月23日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A:为了做好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纸通告隔断了武汉与外界的交通连接,及时控制了疫情的传播,却从未隔断人们彼此相连的心。

  B: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者的背影,感受到了大江南北的爱。

  A:一个接一个,一群又一群不等召唤就自愿请命的前往疫情第一战场的医护人员们,是他们舍弃了小家顾全了大家。

  B:他们也是血肉之躯,病毒不会饶他们而行,是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简单一句责任和使命的奉献精神让他们赶赴前线。

  A:紧缺物资,抗灾救灾的爱心善款,危难时刻的“特殊党费”,一笔笔善款、一点点心意,汇集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构建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B:响应疫情防控措施居家隔离的人们,行走在物流线上的快递小哥们,坚守在各防疫检测口的工作人员们,

  A:踊跃参与各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们,奋战在第一线医院人员们,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抗击疫情的“先峰”。

  B:疫情面前,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发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我们相信,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A:病毒无情,灾害可怕,我们身边不可避免地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自然灾害,如台风、暴雨、火灾、地震、雷电等等,

  B: 2008年5月12日,一场地震在四川汶川发生,这是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严重的一次地震。

  A:“防灾减灾日”的设立,为了纪念汶川大地震故去的人们,也为了提醒我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B:生命无价,我应居安思危,学习防灾减灾的知识和避灾自救的技能,积极参加学校的应急演练,这样才能最大限度保护自己。

  A:遇地震,先躲避,桌子床下找空隙,靠墙角曲身体,抓住机会逃出去,远离所有建筑物,余震蹲在开阔地。

  B:火灾起,怕烟熏,鼻口捂住湿毛巾,身上起火地上滚,不乘车电梯往下走,阳台逃生捆绳索,盲目跳楼会伤身。

  A:对疫情,别麻痹,预防传染做仔细,发现患者即隔离,通风消毒用餐具,人受感染早就医,公共场所要少去。

  B:防灾避险于未然,日常我们也需要注意小的安全问题,提高防范意识。

  A:体育课、活动课前要准备充分,运动时要注意不能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

  B:上下楼梯靠右行,讲究秩序,轻声漫步,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

  合:生活多彩,生命可贵,愿我们大家安好,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绘好同心圆 铸牢共同体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弘扬五四精神 奏响青春之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