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第9周)——全面终身学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一、指导思想

  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为指导,以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为目标,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开展龙虎塘中学“201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终身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终身教育观,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逐步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活动宗旨

  大力宣传终身教育思想,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形成良好学习环境,促进师生的全面、和谐发展。

  三、活动主题

  促进自主学习 ,实现自我发展

  四、领导组织机构

  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高晓蕾 许才华

  副组长:叶雪峰 黄斌 屠建林 卢晓东

  组 员:徐萍 毛晓玲 季晓兰 各年级年级组长、各班班主任

  五、活动时间

  2010年10月30日—11月5日

  六、活动内容

  1、宣传发动。由校长室、团总支、行政办具体落实,会同各年级、班主任,充分利用升旗仪式、黑板报、校园网、宣传横幅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宣传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意义、自主学习、自我发展等。

  2、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一次 “感受科技进步,促进自我发展”的参观学习活动;组织一次主题班会活动。

  3、在全体教师中组织开展一次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学习活动。

  七、活动要求:

  1、举行“活动周”启动仪式。学校 团总支利用升旗仪式进行宣传发动,并要求各班级出好一期专门的黑板报、开好一次主题班会,明确活动的意义与要求。学校通过校园显示屏、校园网、宣传横幅等营造气氛

  2、全员参与。从强化老师的终身教育观、帮助学生确立终身学习理念、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学习能力、学习品质等方面,积极开展“三个一”(一次主题讲座、一次主题班会、一次主题板报宣传)等活动。

  3、提高活动质量与效果。要围绕活动主题精心设计、开展有质量、有效果、有特色的教育活动。

  4、认真总结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活动期间在“新北区教育信息网”上至少发表二篇以上宣传报道,2010年11月15日前上报活动总结与反映“推进周”活动的照片。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第18周)——新年致辞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第10周)——满怀自信、踏实复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