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有梦想,更奋斗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面对未知,我们总是满怀希望。面对未来,我们总是幻想无限美好,总是在一次次的打击中对自己的选择感到迷惘,总是疑惑为什么自己拼命的努力得不到回报。一次次的失败里,我们总是不肯倒下,因为,我们有梦想,即使再苦也不停下脚步。因为,我们有梦想!所以我们,更加奋斗!

  “一人之辨,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狮。”大家好!我是勇气演讲团——刘洋。这次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是《有梦想·更奋斗》。

  梦想如花,花儿的盛开需要汗水的浇灌,古代文人梦想考取功名,于是便有了范进寒窗四十载,一朝成天下知的经典;战士梦想保家卫国,于是便有了李广“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渡阴山”的传奇。在历史的长河,为梦想奋斗的浪花总是起浮激荡。作为当代高中生,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大学梦,为梦想奋斗的岁月我们称之为青春。青春,多美好的一个名词啊!青春的岁月里,烙印下多少璀璨的身影。《花开不败》里勇敢追梦,杀进复旦的职烨。《奇迹是为了信念牺牲一切》中的高策。沉静三年,一朝雄起的马誉高,太多太多追梦学子的成轼。他们中有的基础很好,天生学霸,但更多的是,那些突然觉醒,因一种信念而拼命奋斗的苦行僧。他们的成功,只是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不可能,梦想确实难及,现实的确难越,但世上有一种东西,它叫作奇迹!

  咱们二中2012届文科状元——赖佩佩学姐就是这样一个奇迹。我在初进二中时就听说了她的事迹,出于好奇,我去找到她的原班主任——王贵锋老师了解情况。佩佩学姐高中前段的成绩并不是很好,以至于两次分班考都未进实验班,但对于怀揣梦想的人,环境只能是助力。在二中老校区,佩佩学姐的一天很简单,每天早晨,为二中打开第一丝光亮,上课、自习、吃饭再自习,然后伴着茫茫夜色,为二中关上最后一盏灯。紧接着,她又马不停蹄地跑到信丰中学继续学习,一直到明月高悬,她才回到自己的住处,结束紧张的一天。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很苦,但梦想就在前方,即使再苦也不停下脚步!一场青春,一份执着,三百多个来回。在汗与泪的交织里,一切的一切只会变得无比单纯,单纯到只有一个终点。最后,佩佩学姐以546分超越一本线16分的成绩成功考入上海金融大学。讲到这儿,可能大家对她的执著还不了解,但大家知道吗?在高考后的一个星期,她依然坚持来学校自习,当一个将为梦想奋斗的信念变成了自己的习惯,那么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止她?!

  猴子会选择香蕉多的树爬,树会在临近水源的地方扎根,几乎所有的生物都在逃避困难,但我们人类不会。克服困难,艰苦奋斗正是我们与其它动物最本质的区别。我们没有翅膀,但天空却任我翱翔。我们的力量微弱,但猛虎却要为之色变。我们生来一无所有,但我们敢不停奋斗!所以,纵使我是差生但那又怎样,纵使我家境贫寒,但!那!又!怎!样!我琮有温度,我还有心跳,我还有激情,我们,还有梦想啊!

  我有一个梦想,当再一季六月花开,我能微笑着去看花海浪起。

  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天,我能驾驶着帆船,随着大海的波涛,去看遍世界的美景。

  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天,我能站在珠穆朗玛峰之巅,在世界的顶端,去感受大地的伟岸。

  想毕,你也有这样独一无二的梦想。它可能大到遥不可及,它可能荒诞怪异。但你依然要为它不断地拼命去奋斗,奋斗并不能使你成功,但它能使你离梦想越来越近,这样,我们才有一个无怨无悔的人生。

  泰戈尔说过:“飞鸟从天空飞过,它并没有留下痕迹。”但我的朋友,你应该知道,你曾经在这片梦想的天空上,飞翔过。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好习惯成就大未来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九九重阳,敬老之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