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最美的升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393班的贾晴。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最美的升华》。

  小时候,总是天真的以为长大就是成长,待到真的长大,才懂得,长大绝不等同于成长。总是思考着这种叫做成长的东西,它到底是什么?不需要烦恼,不需要绞尽脑汁的去探寻这个答案,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

  成长是一种变化,一种由内而外的变化,你开始发自内心的接受一些可能是以前你不会接受的东西,你开始沉默,你开始抛弃那些可爱的公仔,你开始喜欢清一色的素色的东西,你开始不再大大咧咧,你开始思考一些以前不会思考的有深度的问题……这,是成长。

  也许你不是这样,而是开始注意一些细节,父母日益斑白的鬓角,他们渐渐粗糙的手指,他们在你回家时给你开门时脸上欣喜的笑容,他们责骂你时心中的不忍……于是,你开始学会在每一个细节处给予他们你的关爱。你试着站在对方的立场看问题,你学着包容他人。这,也是成长。

  又或许,以上的你都不是,而是学会面对这个现实的世界,你在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之后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孤独,学会了独自面对与承担。也许现在的你,不再害怕一直走下去。这,也是成长。

  高中三年是一个快速成长的阶段,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我们都趋于成熟化,从稚嫩走向成熟。比如吧,高二的时候,还会有许多同学打打闹闹,问问题的同学也少之又少,学习也带着几分浮躁。但进入高三之后,许多同学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下课就围着老师问问题,或是几个同学一起探讨。大家的心也开始静下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高三生活就是简单的。但在这样的生活中,我们却过得充实而满足。我们不再抱怨早起和晚睡,不再抱怨作业多,因为我们从这般充实的生活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和快乐。是的,我们在成长,正是因为成长了,所以我们知道了高三这份投入的可贵。

  成长是一个不断学习与获得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它让你知道人生并非一帆风顺,也并非崎岖难行。它让你知道生活并非枯燥无味,也并非精彩绝伦。它也会让你懂得获得的美好与失去之后的珍惜。

  2015年,我即将18岁,过去的十七年里,我成长,我思考,我坚强。在这之后,我希望,我可以,我能行!

  平凡岁月 ,时光静好。就像现在这般拼尽全力专注于一件事也好。又或是,寻一个温暖午后,捧一本好书,陷在那阳光里,品味生活,回味成长,也好。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成长在路上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逐梦扬帆,我们在一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