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四周国旗下讲话:光辉的榜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六(7)班的齐振轩,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光辉的榜样》。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船,让我们扬起希望的风帆,带我们驶向胜利的彼岸;榜样是灯,为我们照亮人生的道路,驱走黑暗的彷徨;榜样是指南针,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们不再迷茫。今天我要说的榜样,是雷锋。

  雷锋,一个多么熟悉而亲切的名字。一提起他,就像一缕春风吹拂过心田,涌起阵阵暖意;一想起他,就如沐浴着灿烂的阳光,让人心神为之振奋。这个美丽、光辉的名字,伴随着亿万热血青年走过了几十个春夏秋冬,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奋发向上。

  雷锋是个高尚的人,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出身于穷苦的农民家庭,是一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一生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却深得人民的爱戴,因为他始终拥有自强不息、追求进步的态度;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道德修养;言行一致、尽职尽责的实干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意志;见义勇为、奋不顾身英雄气慨。他的行为,时时处处体现出这样的美德。就像毛主席所说“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

  让我们来看一篇雷锋的日记,他是这样写的:“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着凉了一部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你既然活着,你有为,是否为了未来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

  雷锋是最美的,他把自己的韶光年华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人民,奉献给了生养他的祖国。几十年来,雷锋的高尚的信念、理想、道德在一代又一代青少年身上传承。雷锋,这个闪烁着无限光辉的名字,像一座丰碑镌刻在我们心底。

  我们今天学习雷锋,以雷锋为榜样,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学会不计个人得失,学会追求平凡中的伟大。比如:在雨天为同学撑起一把伞,弯腰为盲人捡起一本书;在公交车上起立为需要的人让座;看到校园里、过道上、马路旁的地上有别人乱丢的垃圾,及时捡起来丢到垃圾桶;看到同学在走廊上追跑打闹及时制止;有同学病了,关切地问候一句,扶他上下楼梯,帮他补习功课;回到家里,为辛苦了一天的爸爸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小家务,拖拖地,洗洗碗……为需要帮助的人们付出一点一滴实际行动,这就是学雷锋。

  雷锋叔叔,永远是我们光辉的榜样。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三周国旗下讲话:文明礼仪伴我行    下一篇:第三周国旗下讲话:运动让生活更精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