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回顾过去,历史银幕上许多伟大人物闪闪发光。《觉醒时代》的热播让我们看到那个时代的知识分子们为了中国、为了人民在不断争取着。“原来教科书上我们死记硬背的东西真的有人用一生来实践”许多人感慨道。不只是老师们,许多学生也加入了这场轰轰烈烈的革命。陈独秀先生的两个儿子,陈延年和陈乔年。他们像许多平凡的学生一样,热爱着自己的祖国,想让她繁荣富强,所以他们去斗争、去争取。他们无惧生死,他们眼中流露出对未来中国的期望是。为纪念他们,新中国成立后,合肥有了一条路,叫延乔路,它的尽头是繁华大道。许多女同胞也为建设新中国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在浙江嘉兴南湖画舫上,一场会议正在召开。而在船外,一位年轻的女子姿态悠闲而内心机警看到船上的人出来,她长长的舒了口气。她叫王会悟,为中共一大的召开作出了重要奉献;杨开慧先生,毛主席怀念了一生的人。在毛泽东赴他省革命时,她发现家周围有许多形迹可疑的人,她悄悄的走到一间屋子里淡定从容的把机密文件全部烧毁。一回到家,她就被国民党抓了起来。亲戚朋友劝她与毛泽东分开,但她无论怎样被逼迫,都始终坚持自己是毛泽东的妻子。最后被执行枪决。

  而我们青少年,处在最美好的年纪,要做最动人的事——奋斗。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人生际遇和使命。我们很幸运地生在这个和平的年代,可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是我们最大的际遇也是考验。习主席说过“要牢记奋斗是我们的选择,选择了奋斗,选择了吃苦,就选择了未来的收获。”纵观历史发展史,一些伟大人物的重要成果往往产生于他们的青年时代。牛顿、莱布尼茨发明微积分的时候分别才22岁、28岁。这样的例子可以告诉我们一定要有愿忘奋斗的决心,要做新时代的引领者、开创者。而不是彷徨者和旁观者。高三的生活当然没有那么有趣,想说给大家一句话,希望共勉“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又是一年开学季,依然桃李香满园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