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只争朝夕,良好起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好学力思,团结奋进的2022届笃行九班。我是谷雨露。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只争朝夕,良好起步。

  今天,我们又一次踏进熟悉的校园也是我们三个月后要依依惜别的校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伴着晨风在我们耳畔回荡;北京冬奥会上健儿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启了新的征程。这一学期,我们要创造新的辉煌!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曾经拥有过辉煌,但那已成为甜美的回忆;我们曾经经历过挫折,但那已成为苦涩的泪痕。忘记曾经的成功与失败,在新的一年,把经验和教训铭记于心,让曾经的辉煌激励我们,让过去的失败衬托成功的我们。让我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人们常说:“万事开头难。”的确,面对未知的将来,是知难而退,还是激流勇进?是退避三舍,还是勇往直前?迈出第一步非常困难,但并不表示我们应屈服于它,迁就于它。而是对着它的困扰与阻碍,勇敢地,坚定地跨出第一步。

  有这样一个故事:夕阳西下,静谧的非洲大草原上,一只羚羊在深思:明天,我要在太阳升起时奔跑,以逃脱跑得最快的狮子。而此时,一只狮子也在深思:明天,我要在太阳升起时奔跑,以追上跑得最快的羚羊。明天,不论是狮子还是羚羊,它们要做的就是奔跑。明天,我们作为学生,要做的就是奋斗,就是拼搏!

  对此,我给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

首先要志存高远。要有坚定不移的人生志向,并为之付出不懈努力。知识的获取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有一往无前、勇攀高峰的精神。希望每位同学努力发掘自己的目标和兴趣,坚持不懈地追求进步,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好,成功就是成为最好的自己。青春年少无价,为了使自己的少年时代无悔,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伟大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理想!

  其次要保持热爱。痛苦的坚持,永远比不过快乐的热爱。第24届冬奥会金牌得主谷爱凌说:“热爱是成功的基础。” 她从三岁起开始学习滑雪,正是因为热爱,才让她有了今日的成就: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第三轮成功做出了此前从未做过的反脚偏轴转体1620度这个该项目世界最高难度动作,最终逆转夺得金牌,创造历史。同样的,我们对待学习,也要积极培养学习兴趣,深刻了解到学习的重要性,掌握学习的主动性。勇于挑战自己,把握现在,勤学苦练,不断成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要顽强拼搏。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亮,生命之舟因拼搏而航行。我们因拼搏而精彩,因拼搏而多姿。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在第20届女足亚洲杯决赛的赛场上,中国女足在0:2落后的“绝境”下,以顽强拼搏的意志3:2逆转绝杀韩国队,历史上第9次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拼搏是一种上进,一种信念,一种努力。唯有顽强拼搏,才能登上成功的彼岸;唯有顽强拼搏,才能爬上胜利的高峰。

  同学们,请你珍惜眼前的时光吧,哪怕是一分一秒也不要舍弃;请你更加努力,让美好而光明的未来属于你;请你担负起对自己的责任来,充实的度过每一天,活得踏实而又热烈。

  熬得住就出众,熬不住就出局。只有咬牙坚持,才能乘风破浪!

  最后,祝老师们在新学期工作顺利,生活安康;祝同学们虎虎生威,学习进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做良好校风的践行者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心怀感恩,春暖花开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