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秋季第三周国旗下讲话稿:安全记心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3-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主  题:安全记心中主讲人:六(81)班彭祥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我是六年级(81)班的学生彭祥,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安全记心中,是关于安全方面的问题。最近,无论在学校,还是社会,都发生了一些安全事故,导致了一些少年儿童受伤或死亡,希望同学们从这些事故中吸取教训,通过安全教育活动,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

  1 、课余时间玩耍要注意安全,课余时间主要是休息好,并做好上课的准备工作。下课时,千万不要在校园里推推攘攘,在校园里追追赶赶。以免互相碰撞,造成伤害。例如,原我校某同学在上楼梯时做瞎子摸人的游戏,导致手臂骨折。这样的例子不乏其数。

  2 、同学间不要做危险游戏做游戏可以起到增长知识、锻炼身体的作用。但一些游戏非常危险,轻则伤人,重则危及生命。哪些游戏不能做呢?

  第一、“拔萝卜”:一个人用双手夹住另一个人的头往上拔。这种游戏容易造成颈椎脱臼或骨折。

  第二、“挤牛”:大家把一个人推在角落里用力挤。这种游戏容易造成窒息、胸腔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第三、“砸夯”:四个人各拉住一个人的一只胳膊、一只腿,用力往地下墩屁股。这种游戏往往造成尾骨骨折。

  第四、在游戏时不用玻璃制品玩具、暴力性玩具(弹弓、弓箭、发射子弹的玩具枪)、含有化学性质的玩具。

  第五、游戏时不搞“突然袭击”玩笑,如突然在同学背后大喝一声或猛拍对方的头等。

  3、玩体育器材时要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否则就会出现像第二周类似的安全事故。

  总之,我们的安全意识时刻不可放松,强化学生的养成教育。说得好,不如做得好;说得严,不如管得严。为了培养良好的学风,确保校园无安全事故,各年级要持之以恒地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做好‘三管’(管好自己的口、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脚);争当‘五好’(文明礼貌好、安全行为好、遵纪守法好、学习习惯好、勤俭节约好)”教育活动;校园办公室“轻声慢步,文明谦让”教育、课间活动“四不”教育(不追、不跑、不打、不闹);放学路上 “八不”教育(不在放学路上逗留,不乱买零食吃,不损坏群众物品,不进电子游戏室和网吧,不与社会闲杂人员或外校生结伙,不准打架斗殴,没有经过家长的允许不到同学或亲戚家)等,对学生早晨上学、课间纪律、上下楼梯、交际礼仪等实行自主管理、评价,逐步让学生从“要我这样做”转变为“我要这样做”,让良好的行为习惯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我们要向管理要安全,向道德要安全,快快乐乐生活每一天。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是相对的,危险是永存的,事故是可以预防的,为了学校的稳定、家庭的幸福、个人的身心健康。希望全校师生时时刻刻崩紧一根弦——生命至高无上,安全教育为每天重点,分分秒秒提高一个意识——安全第一,是家庭幸福的最根本的保障,随时随地地提高一个能力——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安全连着你我他!让我们携手并肩,共享安全的阳光,同享安全的欢乐,为构建和谐、健康、活泼的校园氛围而共同努力!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秋季第四周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秋季第二周国旗下讲话稿:感恩老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