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五周国旗下讲话:感恩——生命的金钥匙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徐徐的微风带来了春日的消息,又是一个全新的春天。

  滴水之恩,当源泉相抱,是人类广为传诵的美德。感恩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是对人类神圣情感的尊崇。

  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就是感恩。感谢老师,感谢同学,感谢学校,感谢父母感谢一切一切。

  他们给予了我许多,或许我们一次次受到批评,惩法,可是,若没有这些,在这灯红酒绿中,我们可能迷失了自我。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当然,这些都是极浅显的道理,然而真正懂得的人又有几个呢?在生活中我们在理所当然的享受着这一切的时候,却少了一颗感恩的心。

  花儿知道没有大地,便不会有它的华美,所以它开过之后遍将花朵回送给了大地,它知道感恩。你,我知道感恩吗?

  感恩并非去效仿精彩纷呈的感恩话语或泪流如注的表达。而是学会在匆忙的人生路上驻足回首,学会积蓄生命中爱的能量,学会与他人进行心与心的沟通,学会时刻提醒自己与世界的真实联系。

  现在的社会,节奏太快,我们总被繁忙和喧嚣、紧张和焦虑所烦扰,所有的人都马不停蹄的向前奔跑着,能量在不停的追赶奔跑着过早的透支……

  感恩并非单纯地情感表达,而是生命能量的一种积蓄,对他人和万物的尊重。正视自己,由此发出的感激之情延续和扩展到整个世界,这种感激的力量自然注入生命之中,快速地转化为巨大的推动力。

  感恩是情感的保鲜剂,防腐剂,怀着感恩之心去对待世界,便是可以学会双面观察,在这种多角度的变换中,既可使情感不会腐烂变质。

  总而言之,感恩是人与人之间的润滑剂,保鲜剂,催化剂,是推动每个人成长的内在动力,学会感恩,学会随时拥有给生命加油加水的金钥匙。

  动物中有乌鸦反哺,亦有羚羊跪乳,我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是否想过,给下班回家劳累了一整天的父母洗一次头发,去看看他们因谋生而纷生的白发;是否有想过为在课堂上站立了近一个小时的老师递上一杯热茶;是否有想过给与你一同成长,一同欢笑,一同痛苦,一同奋斗的朋友一个拥抱。这些很小的事却印证了你的一颗感恩之心。在许多年之后,当我们经历许许多多欢笑、坎坷后回到了这与我们相伴三年的母校后,会更加感谢老师给予的关心,感谢朋友的不离不弃,感谢父母给予的爱护,更加会感谢母校所教会我们的一切的一切。

  与其在未来才懂得感恩,何不珍惜当今的美好年华,用一颗感恩之心去对待我们所见所闻的一切,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用一颗真心去感恩一切,感谢父母给予生命,感谢老师给予智慧,感谢朋友给予真诚。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六周国旗下讲话:谈吐举止见文明    下一篇:第四周国旗下讲话: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