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不忘国耻,奋发向上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5-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二年级(4)班的黄家琪同学,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不忘国耻,奋发向上》。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个星期六是什么日子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就是让每个中国人没齿不忘的日子——九一八。历史提醒我们:别忘了79年前那沉痛的一幕,别忘了《松花江上》那沉重的旋律,别忘了我们民族灾难深重的历史!

  中国,曾经经历了多少的苦难与艰辛,是什么让危难中的中华大地重燃希望?是什么令中华民族在半个世纪后的今天重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这,就是崇高的爱国主义思想。

  当国家面临危难的时候,抛弃荣华富贵,奋勇杀敌,是一种爱国;而和平年代,对国家的爱则渗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实际生活中。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唱响国歌,热爱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文明素养就是爱国。“态度决定一切”,同学们,请让我们用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对待学习,让我们上好今天的每一堂课,做好今天的每一节操,读好今天的每一本书,做好今天的每一件事。

  最后,让我以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一段话作为我今天发言的结束语,请大家跟着我念: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自强不息,做新世纪的主人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弘扬国学 传承经典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