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四青年节国旗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五月四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是中国的青年节。五四青年节来源于一九一九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巴黎和会”无理拒绝了中国作为战胜国要求废除不平等条约的正当主张,战败国德国在中国山东的不法权益又被列强窃授于日本,激起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慨。1919年5月4日,北京三千多学生高呼“外争国权、内惩国贼”,举行游行示威,并迅速发展成为全国规模的反帝爱国运动和以民主科学反对封建文化传统的新文化运动。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爱国、民主、科学精神,1949年12月,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正式宣布五月四日为中国青年节。

       五四运动对于中国历史进程的影响,日久弥大。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传统,把五四精神注入到今天的学习和事业中,使之发扬光大,具有重要意义。

       鲁迅先生曾说,“不满是向上的灵魂”。今天,作为青年教师,我和各位同学一样为我们青年人的节日而热血澎湃,志气高昂,为我们的年轻而感到不满足。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更感受到了青年人身上的伟大责任。

       弹指一挥间,人类已昂首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中国战胜了衰落,走向振兴,挣脱了屈辱,走向奋起,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然而,我们不会忘记那划时代的“五四”爱国运动,更不会忘记那举起民族自救的旗帜,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今天,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的手中。

       青年一代的我们生活在一个靓丽的季节,青年人是新世纪的栋梁,因为青年拥有人生最绚丽的青春,最活力的生命色彩。

       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就是茁壮成长在成长季节的那片生命的绿色,是阳光下那片灿烂的笑容。

       中学时代,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知道,风雨会使我们变得强壮,挫折会使我们变得坚强。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质,来自于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我们要面对山峰,去欣赏它的风光,面对未来去争创人生的辉煌,我们要用求实书写现在,用热情激活平凡,用奋斗培植理念!这样才能体现青年人生命的价值。

       今天,纪念这个日子,是要告诉我们青年人,我们要用我们的努力让自己的青春亮起来。让青年人的理想飞起来。

       为了青春的理想,我们要拥有目标和信念。目标是心头的一盏明灯,信念是鼓舞你向着目标迈进的力量源泉。 

       为了青春的理想,我们必须拥有知识和技能。知识是成功的基础,技能是实现成功的工具。

       为了青春的理想,我们还要有不断超越的精神。时代的进步使新事物以让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发展,社会的一切都没了什么保质期。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必须以起跑线上的姿态去迎接挑战。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和提高,才能跟得上这个精彩的大时代。

       青年人的生命不仅仅是一滴滴的鲜血,它更是渴望燃烧的激情;青年人的生命也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因为生命的光环,一个个被践踏的躯体赋予了新的灵魂;因为青春的绚丽,一个个飞舞的思绪会聚成一首悲壮的挽歌。

       培根说过:“青春是易逝的,你挥霍它,时间也会抛弃你。”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与时间争朝夕,因为是我们最先触碰时代的前沿,也是我们,心跳和着民族的脉搏。

       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对得起青春,就要对得起扛在我们肩头的青年人的名号。人的一生只能拥有一次青春,但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祖国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

       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而青年时期则是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我坚信:流星虽然短暂,但在它划过夜空的那一刹那,已经点燃了最美的青春。同学们,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激情!让我们都做夜空下那颗闪亮的星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 国旗下讲话稿:珍惜自己    下一篇:高二国旗讲话稿:看重自己 关心别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