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人生是船,信念是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人生是船,信念是桨》。

有人问我:“什么是人生,什么是信念?”

我回答他:“你见过劈波斩浪的航船吗?如果说人生是前行的航船,信念就是不停划动的双桨。航船没有了双桨,就会在大海中迷失方向,就会在暗礁险滩中葬身,就会被惊涛骇浪所吞没。人生没有了信念,就会在前进中迷失自我,生活就将变得黯淡无光,生命也就变得没有意义。活着也只不过剩下一个躯壳,活着也只不过是行尸走肉。”

因为信念,嫩绿的小草顶开了头顶的巨石;

因为信念,平凡的蚕蛹化为了多彩的蝴蝶;

因为信念,脆弱的夏蝉唱出了生命的强音。

历史上无数的名人志士从小就坚定了理想的信念。茅以升因为家乡的塌桥而立志成为桥梁专家,因为这个信念他成为了一代桥梁专家。鲁迅誓要“医中国人思想之顽疾”而愤然弃医从文,一代文学巨匠由此诞生,他们的人生因为坚定的信念,不辞艰辛的奋斗,终至理想的彼岸。  
    信念成就人生,人一旦失去信念,人生立即就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无论你航行到何处,立即会逆流而回,甚至就此迷失于人生的茫茫大海,葬身于人生的惊涛骇浪。西楚霸王自刎于乌江之畔,与其说他“无颜见江东父老”,倒不如说他失去了人生的信念。面对滚滚江水,他没有了奋力划动的“双桨”。当信念熄灭,人生的航程注定无果,甚或你的人生会立即走到终点。

信念是人生实现理想的基石,是国家走向富强的动力,是民族奋发向上的支柱。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坚定的信念,它有时是一种希望,有时是一种力量,有时是一种精神。

同学们,让我们划动信念的双桨,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实现人生的远大理想。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十二周国旗下讲话:学习就是创业    下一篇:高二第十周国旗下讲话:我快乐,我健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