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立安全意识 树文明新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立安全意识树文明新风”。

  即将迎来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日。一个和谐温馨、安定有序的校园是我们每位同学健康成长的乐园,是我们学习知识的殿堂。校园的安全关系到每位同学能否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在全民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自我安全意识

  我们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让安全走进我们的生活,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二、关注课间安全

  同学们上下楼梯要有序,要养成上下楼梯靠右行的良好习惯,行至拐弯处,要放慢脚步,预防相撞。课间不追逐嬉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

  三、注意运动安全

  根据自己身体实际情况参加自身适宜的运动,运动时,要遵守运动规则,要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切不可做危险的动作,注意自我保护。

  四、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

  上学、放学做到文明行走,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乘坐公交车回家的同学不要拥挤,等车停稳再有序地上下车,要做到文明坐车。

  五、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

  拒绝三无食品,不吃路边摊点上的不卫生食品,不乱扔食品外包装类杂物。

  六、学会自护自救,提高防御能力

  平时学习并积累简易的防护和自救方法,遇到偶发事件要冷静对待,学会主动寻求他人的帮助。

  同学们,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义务所交织的关系当中。每一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一个人的自身都与家庭相连,每一个人的荣辱都与整体相连。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这荣辱相伴的整体,让我们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缅怀先烈 牢记党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