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邪教,恶之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二(10)班的韩金玉,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邪教,恶之花》。

  1998年5月12日,广东韶关市,夜风习习,荷香阵阵,年仅32岁的邪教组织“法轮功”的忠实信徒邝广兰用剪刀剪断了自己的舌头。2001年4月27日,她提着一个装满农药的可乐瓶登上楼顶,饮药自尽。邝广兰原是韶关一钢厂的女职工,曾经热爱体育运动,象棋、围棋,棋艺不凡,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常常包揽前三。那么,是什么让原本健康阳光的邝广兰走上不归之路的呢?事实告诉我们,是“法轮功”,是以李洪志为首的邪教组织“法轮功”!

  所谓邪教就是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它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邪教大多是以传播宗教教义、拯救人类为幌子,散布谣言,且通常有一个自称开悟的具有超自然力量的教主,以秘密结社的组织形式控制群众,以不择手段地聚敛钱财为主要目的。

  邪教组织“法轮功”的头目李洪志鼓吹人生病后不能看病吃药,而要修炼法轮大法,从宇宙中吸收能量,净化身体,度己度人,最终开功、开悟,功成圆满、灵魂不灭,将人度到“天国”的极乐世界。李洪志就是凭借他的这些歪理邪说大量售书、开办讲座和吸纳会员,聚敛了大量的钱财。而可怜的邝广兰正是在1998年2月患结肠炎时受法轮功信徒的蛊惑去练习所谓的法轮大法的。她听信李洪志的歪理邪说,拒绝就医,拒绝服用任何药物,并在从1998年至2001年的短短三年间,先后8次或自残、或卧轨、或服毒,一心向往“圆满”的“最高境界”,最终人亡家破 ,害己害人!

  当然,从中国到整个世界,像邝广兰一样被邪教惨害的悲剧不胜枚举。1986年,日本7名邪教组织真理之友教成员为死去的邪教教会精神领袖而自杀。1993年,美国86名邪教组织大卫教教徒在与执行搜查任务的美国司法当局进行了51天的武装对抗后集体自焚。而更为残忍的是,很多邪教组织将它们的魔抓伸向了青少年儿童,使他们遭受蒙蔽误入歧途,人生之花尚未怒放就早早凋零!

  邪教缘何大行其道?究其原因是在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中,精神生活的缺失、社会价值观的混乱以及信仰与现实的差距,导致一些人产生了信仰危机,希望寻求精神寄托,从而使邪教有了滋生蔓延的空间。特别是在发展相对滞后的农村地区,一些家庭贫困、迷信严重、健康状况差和文化素质低的人群,更容易被邪教精神绑架。

  但令我们振奋的是,当邪教变得肆无忌惮之时,科学的猛士挺身而出,纵马提刀,以破竹之势杀向邪教。在这场正义与邪恶、真理与谬论的战争中,科学以其毫不妥协的态度,遏制了邪教的蔓延,并最终击败邪教!科学是人类基于实践对客观世界的认识,它是人们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基础,是社会前行的动力。无数历史事实证明,科学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站在时代的潮头,我们很容易分辨出,科学以追求真理为己任,只有科学才能帮助我们选择正确的人生道路;只有科学才能帮助我们战胜病魔;只有科学才能保护我们的身心健康;只有科学才能解决我们的生存困境;只有科学才能给我们带来真正的幸福和快乐;只有科学才能消灭一切邪教组织。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每个人都能有尊严的活着,为了悲剧不再上演,为了人类安定和平,让我们走近科学,拥抱科学,扬起科学的利剑,斩落邪教的恶之花,踏上铺满阳光的人生之路!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根除陋习,做文明中学生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逆境催人奋进,挫折使人成长
推荐资讯